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始育苗了
2012/04/11 22:19:23瀏覽1473|回應4|推薦68

                                

                  今年的春天好像來得比往年早﹐尤其在三月中旬的時候﹐一連幾天白天的氣溫都在華氏六十幾度之間﹐於是我們就開始育苗了。去年我們的日本地瓜種得太晚了﹐沒有結得很多的地瓜﹐預備今年提早育苗﹐五月初就把地瓜藤種下地﹐所以趕緊到中國超市買了幾個日本地瓜﹐回家在室內

把它們立在盆子裡的濕土上﹐如今地瓜已經發了許多的藤苗﹐把夠長的剪下來插在瓶子裡﹐放些水﹐不久就會長根﹐在適當時候再種下地裡。希望今年的地瓜可有豐收。至於專門吃地瓜葉的﹐就等天氣暖和些到超市買它一把﹐把葉子採下來吃(最好把心留著)﹐再把藤蔓種下地裡就得了。

                    為了催芽﹐用一個裝衣物的朔膠盆﹐底部打個洞裝上燈泡﹐倒扣在育苗盆上﹐先把種子攤在濕布上﹐用濕布蓋住﹐在燈泡照射下﹐氣溫可達華氏85度﹐種子三天便可發芽﹐將發芽的種子種在育苗杯裡就成了。

                   沒有暖房的人家﹐在我們這個寒冷地區想要種菜﹐只能如此

這般來搞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9jbliou&aid=6322009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談地瓜
2012/07/05 20:21
讀老兄種地瓜的方式 ─ 用燈泡 的確仔細, 我們這裡一位通霄同鄉, 每年種台灣蕃薯, 面積約10 x 4.5 英尺, 分幾家人吃, 此種薯藤, 不需去絲, 很好吃, 哪年哪日, 老鄉兄嫂同來, 我會請你們一同前往參觀, 也許可以傳到你們園中。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主意,謝分享 !
2012/05/06 07:45

地瓜長葉當盆栽

綠意盎然,十分好看喔 !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2-05-07 19:26 回覆:

謝謝阿鐘哥﹐

這些地瓜藤如今已經全部種下地裡了﹐

希望幾個月以後每天有烤番薯來吃。


檸檬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地瓜吃不完
2012/04/22 11:13

這裡地瓜盛產

家裡一堆親友熱情相送的地瓜

來不及吃 一直冒葉子

真想送去給您幫忙吃 大笑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2-04-22 11:30 回覆:

想起小時候地瓜及地瓜藤葉是給豬吃的﹐可如今它身價大漲﹐尤其在我們居住地﹐地瓜葉一磅(12兩)賣2。99美元﹐地瓜一磅0。99美金!

每次回台灣老家﹐我們都儘量享受美味的地瓜﹐在這裡感謝您的心意囉﹗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地瓜葉!
2012/04/12 15:03
是這兒的珍貴蔬菜,價錢不便宜!

我得跟阿本伯,看今年,能不能自力救濟!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2-04-12 20:02 回覆:

這是育來要種的日本地瓜藤﹐

日本地瓜比較結實吃起來又鬆甜﹐

不像其他的地瓜蒸煮起來“水水”的﹐

至於地瓜葉就簡單了﹐

買它一把種下地裡﹐

很快便可以長出一片任你採 ,

而且採了又長﹐

永遠採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