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过失眠
2016/09/29 08:24:51瀏覽160|回應0|推薦2

曾經患有失眠,深受其擾,感覺每天昏昏沉沉,大腦似乎蒙了一層油布不炅光。不過,久病成良醫,與之鬥爭的經驗也多多。最近,有一位媽媽曏我討教,我與她分享了一點,事后想想幹脆寫下來,打包經驗,也許對誰有幫助呢。

首先我不排斥吃安眠藥。我吃過 GNCmelatonin, 有一點兒用,也吃過醫生的處方葯,能入睡,但第二天早上不舒服。最后我放棄了,決定自救。

我試著中醫偏方,熬些湯湯水水,紅豆蓮子湯,蓮子百合湯,據可以平心靜氣。我覺得在烹煮中,我傳遞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我正在照顧自己的身體,我一定會好起來來的。

眠很大程度上是心理緊張,我試圖通過一係列的舉措,讓自己放鬆。

 最重要的舉措是運動。聽説瑜伽是很好的放鬆運動,我就報名參加了。優美的音樂,舒緩的動作,有節奏的呼吸,課堂最五分的深度放鬆,讓我可以品嘗最接近淺淺入眠的感覺。我喜歡上這個運動,在我被失眠折磨最痛苦的時候,還找到一個瑜伽老師讓她我做過簡單的let it go的催眠。她先帶領我做一些伸展,最后十幾分鍾,讓我聽音樂,她溫柔低沉的聲音緩緩的讓我逐步放鬆身體各個部位。這個方法我學會了,不需再去她那裡。她后來離開灣區,海歸印度。我一直對她心存感激。如今,我收集很多舒緩的輕音樂存在iPhone 裡,睡覺時打開,自認為很有幫助

 除了瑜伽,我也跑步。大汗淋灕,精疲力,是另一種放鬆。我的一個事告訴我,他也睡眠睏難,他每天必須跑步,衹有大劑量的運動后才能入睡。

與失眠鬥爭了四五年,基本好了。偶爾晚上睡不著,就聽聽音樂,甚至拿出iPad,看看輕鬆喜劇,享受一下不受打擾的安靜時光。最終還是會睡著的。

祝願你今夜好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605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