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具一格的hula hoop dance class
2018/09/21 04:03:31瀏覽489|回應1|推薦16

上個星期六與過往的無數個星期六相似,很忙碌。督促孩子做作業,送孩子上課外班,買菜做飯打掃衛生,象一個陀螺一樣旋轉不停。因著孩子沒有按時完成我的要求,心裡充滿挫敗感,變成一個憤怒的媽媽。

吃完午飯已經一點半,想起兩點鐘的hula hoop dance class,我急匆匆氣沖沖地抓起車鑰匙出門了。第一次上課,我不想遲到。這是我去的瑜珈館的一位老師Pam極力推薦的.她自己非常喜歡,她在其他的健身館學習,想介紹給她的瑜伽學生們。我喜愛Pam老師,又相當好奇呼啦圈與瑜伽結合會是什麼樣的運動,於是報名參加。

我是最後一個到的,一塵不染的瑜伽館大燈已關閉,只在鏡子一側的地上點亮一排蠟燭燈.與往日一樣,館內充滿了輕柔舒緩的音樂,不同的是,四周牆壁立著許多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呼啦圈。學生六個,老師兩個,Pam和她的助教。

開始時,Pam帶領我們拿較小較輕的呼啦圈做瑜伽熱身動作,舉圈過頭,帶圈側伸,握圈轉身,讓平素熟悉的動作添了些趣味。接著Pam又教我們一些簡單的呼啦圈舞蹈動作,呼啦圈在身前身後轉動,腳左左右右移動。我是一個身體很不協調的人,從小與音樂,舞蹈,節奏等等的東西絕緣。用老公的評價是,也就走路還行,跑個步看著都憨態可掬。呼啦圈打了好幾次我的頭,其他同學也有這個問題。我們緊緊盯著Pam,不願錯過一個動作,我們有些拘謹有些緊張有些怕丟人又丟圈。

熱身完畢,Pam拿出一疊手帕,我以為是給我們擦汗用的.沒想到,Pam說這是用來蒙住眼睛的。我們每個人滿臉的不明白,這葫蘆里賣的什麼藥?Pam說接下來的音樂是自由舞蹈,站在呼啦圈中心,蒙著眼睛,隨性隨意隨心跳起來!

黑暗中,音樂響起,我有點蒙圈,該動身體哪個部位呢?腦中閃過一首兒歌「屁股扭扭,胳膊扭扭,我們一起做運動」,就從這開始吧!然後竭力搜索著曾經見過的曼妙的舞姿,幻想自己是個舞蹈精靈。我轉圈,擺手,晃肩,扭臂,蹲下,站起,彎腰,後仰。如果不是蒙著眼睛,我斷然不敢如此放肆放任。我知道我現在的舞姿一定很醜很怪異,BUT WHO CARES!沒有人看,甚至我自己也看不到,這,就是自由的感覺!儘管我很想偷偷看看其他人的表現,但我不想破壞這沒有比較沒有論斷自由自在的時刻!何況,我正跳得來勁舞得開心著呢!

音樂停止,摘下眼罩,大家面面相覷,滿眼的笑意,滿臉的意猶未盡,似乎打破了一絲拘緊一縷禁錮釋放了一些歡樂。想起兒子曾說過,他不想長大,因為大人好乏味,一天到晚就是工作或者讓小孩子做作業。不知道他看到剛才的那個我,會不會想原來裝在套子里的媽媽也有很瘋很二很fun的一面吧?

再接下來的動作,我放鬆極了。Pam說把呼啦圈當成舞伴,上舉旋轉,停下跳圈,來回揮舞,腰上晃圈,各種組合,怎麼折騰都行。說也神奇,從前我不會晃呼啦圈,晃兩下就掉下來。今天圈一上腰,似乎有魔法,轉個不停。即使偶爾掉下,我也不在意,撿起重來。Pam身材修長,腰肢纖細,晃得很美很仙。我自遜色很多,可是我很投入,頗為陶醉。其他同學有很棒的,也有圈飛出老遠,不停說sorry的。經歷蒙眼亂舞後,我們放下對他人對自己的論斷,專心動作享受自己的身體。或許我們的身體過肥過瘦過高過矮,那有什麼關係?在這個時刻,我們的身體很健康很靈動,所以很美。

快樂的時光過得真快。兩個小時須臾即過。走出瑜伽館,清涼的空氣,高遠遼闊的天空,正是加州一年最好的季節,已經忘了來時的憤悶挫敗,心中愉悅。想起曾看過的很诗意的几句話

Dance as though no one is watching
Love as though you never loved before
Sing as though no one can hear you
Live as though heaven is on earth

經歷了”dance as though no one is watching“,仿佛褪去一層心靈的枷鎖,可以試試剩下那幾項了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633301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1 12:30

哈哈哈,原來迅速突破 being watched 而達到 dance like no one is watching 的關鍵在於蒙住雙眼!實在是高招!.... Pam 是有創意的好老師!

讚啦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8-09-22 00:39 回覆:
用心的老師就是不一樣!我試過不同的老師,Pam最吸引人。一個簡簡單單的小設計效果如此好,估計Pam也沒想到。我這幾天準備去買個呼拉圈,好好練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