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佛游第三天-Garden of gods 和 奧林匹克集訓中心
2018/04/13 07:54:11瀏覽408|回應0|推薦15

4/2/2018 星期一

今天的股市大跌,可是丹佛的氣溫高漲,均覺詭異。

昨日北上,今天南下。驅車近兩小時,到達小城Colorado Springs.  Jane Fonda與老搭檔Robert Redford 去年合作演了一部電影《our souls at night》就以這個小城為故事的發生地拍攝。

我們先去了Garden of Gods看紅色巨石。在visiter center觀看一部電影了解這個獨特地貌景觀形成的原因,然后可以自駕進園觀賞或者坐游覽車聽導游介紹。我們選擇自駕。

多年前,這塊土地的主人Perkins家族把園子捐給了市政府,隻有一個要求,免費對游客開放。他們的慷慨成為佳話,不知是不是這片廣袤天地成就人的廣闊胸懷。

火山,地殼活動,風霜,雨雪,陽光,成為大自然大手筆雕刻巨岩的工具。千萬年來,上帝一點點耐心地雕琢它們,直到讓它們形狀各異地呈現在眾人面前,有些如大教堂高聳,有的如三個兄弟親密簇擁,有些如警衛矗立,有的如兩隻親吻的駱駝,還有的上粗下細矗立數萬年展示嘆為觀止的平衡能力。最初發現園區的人驚訝於這些巨岩的奇特形狀,開玩笑說這是眾神仙玩耍的游樂園,因此起名為Garden of Gods。

 

我們第一次不小心開出了園區,再開回來,徒步繞園細細品味。兩個孩子在巨石上爬上爬下,不亦樂乎。讓我們吃驚的是,園區對徒手攀岩者開放,真有勇敢的攀岩愛好者挑戰成功最高峰。

徒步時,我們領教了當地干燥的強風襲擊,吹得飛沙走石,不能睜眼,一張口,吹進一嘴沙子。風來得快,去得也快。

我們在這裡停留許久,以致於去下一個景點時間有限。 

 

 

不認真做旅游攻略終於讓我們栽了跟頭。我們從Garden of Gods出來,開去National aviation museum of World War II ,結果不開門,無緣相見。大腦高速運轉,時間不夠去遠的地方,試試奧林匹克集訓中心吧。

我們趕上了當天最后一個guided tour. 導游是一個高個子老頭,帶著唯一兩家人在園區內慢慢看過去。

全美國三家奧林匹克訓練中心,這是面積最大地勢最高的訓練基地。因為運動員相信高原訓練更有效地增加訓練效果,因此,頂級運動員基本都來過這裡。譬如,赫赫有名名的世界游泳冠軍Michael Phelps。

我們參觀了拳擊場,游泳館,射擊場,體操館,摔跤場,理療室等等。親眼看了奧運金牌,頂級的摔跤手訓練,聽導游講奧運選手的小故事,解釋先進的科技如何幫助題運動員提高成績。盡管我們家不是愛好運動的家庭,還是學習到很多知識。一個摔跤手跟我們開玩笑“如果你們數學好或有別的才能,不要當運動員,太苦了!”他們是尖子中的尖子,注定要吃苦中苦,才能到達頂峰。其實,不僅僅是運動,每一個職業跑道都自有它的奧林匹克競賽。

結束了參觀,找到餐廳填飽肚子,又是夜幕降臨,頂著星星開回丹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149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