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佛游第四天-市政府大樓,植物園 and Red Rocks Amphitheater
2018/04/17 11:19:35瀏覽484|回應1|推薦13

4/3/2018 星期二

旅行是個體力活,這幾天馬不停蹄,披星戴月,全家都很累。早上集體不願意起床。因此,今天不想再去遠的地方,開車附近轉轉。

第一站是State Capital (市政大廳),離旅館兩個邁左右。車上的GPS也有犯錯的時候,帶我們轉了幾圈才找到金色穹頂的市政廳。停車場停好車,下來后正四下找付停車費的地方。一輛車停下,走出一位衣冠整潔的年輕人,將他們的還有效的停車ticket送給了我們,然后微笑離開。這幾天的經歷証實,丹佛是一個友好的城市。

后來,我們發現,downtown有免費的公交車,downtown的每一個街口都停,終點站就是市政府大樓。 如果住在downtown的旅館,完全可以乘坐公交車逍遙游,downtown非常整齊干淨。

簡單的安檢后,我們進入市政大樓。白色大理石地面,玫瑰紅瑪瑙石(Rose Onyx)牆壁,螺旋上升的樓梯,光彩奪目的大吊燈,堅固筆直的石柱,庄重肅穆,高貴典雅,滿足我們所有對市政府大樓的想象。每一個小時,有一個免費的guided tour. 我們的導游是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子,是在此勤工儉學的大學生。

我們跟隨她了解科州的歷史和有關這幢大樓的故事。科羅拉多州建於1876年,自然資源豐富,盛產大理石,金,銀,煤等礦產。建造這幢大樓的大理石,包括珍貴的rose onyx全部是科州自產,rose onyx是非常稀有的寶石。據說,為了修建這幢大樓,挖空了一座山。穹頂的金子也是由附近的礦產公司捐贈。由於丹佛過山車般起伏的天氣,每四五年穹頂需要重新貼金一次。好在,自家后院就產,也不是什麼難事。

導游帶我們逐層參觀,包括眾議院辦公大廳。一側坐共和黨,另一側邊坐民主黨。科州現在屬於民主黨執政。他們坐的辦公桌全是最初建的原版桌椅,使用至今。為了保護這座建筑物,大樓沒有安裝空調。那些議員們每天西裝革履,衣冠楚楚,不可能穿著短褲,趿著拖鞋上政,真不知他們如何應對炎熱的夏季。

 我們還參觀了挂滿歷屆總統油畫肖像的畫廊,聽導游講林肯的肖像被偷,隻好再補一幅。總統Cleveland 是歷史上唯一的一位沒有連任但被選上兩次當總統的人,分別是第二十二屆,第二十四屆,他對第二十三屆總統Harrison說,請不要更改白宮的裝飾,因為我還要回來的。這些小故事讓古板的畫像生動起來。希望孩子們聽進這些,對歷史更感興趣。

們一直去到最高的穹頂,在觀光台上眺望俯瞰市區建筑和遠方的白雪皚皚的Rocky mountain. 這座建筑一百多年來默默注視丹佛城區的發展變遷,淘金熱后科技熱,如今,高樓林立,欣欣向榮。

如導游所說,這座大樓永遠對公眾開放,因為它屬於民眾,裡面工作的議員是為民眾服務的。

我們參觀完整座大樓,專門找到外部西側樓梯一個鑲嵌有金屬硬幣的台階,那個位置標注著海平面一mile的高度。丹佛的別名mile high city". 摸了摸那枚硬幣,我們結束市政大樓的參觀。

 

第二站我們來到植物園。植物園離市中心並不遠,但是一走進園區,一切仿佛被消了音,聽不到城市的喧囂和市井聲,心曠神怡。丹佛的植物園佔地26 acres. 我們在裡面走了很久,也不確定是不是逛了每一個角落。乍暖還寒的天氣,花兒沒有全部盛開,鼎盛時期應該是五月中以后,但兩個孩子仍然非常喜歡這個植物園,在大草坪上滾來滾去地撒歡。估計第一站的歷史教育憋著他們了。園中的熱帶花園區各類奇花異樹,珍花奇果,如置身於某個熱帶島國。

 有一位老人坐在園中的長椅上安靜地看書,完全不受游客走來走去的影響。我對老公說,如果我們有機會住在丹佛,一定要住在植物園附近。每天我們要來植物園裡面賞花健行,這是一個讓人心靜心安的地方。如果說,市政府是一個城市的心臟,那麼植物園就是一個城市的肺,而且,她更增添城市的風釆,城市的魅力。San Jose好像缺這麼一個植物園。兩個頑童也將植物園評為此次旅行最喜歡的景點 top two

第三站是Red Rocks Amphitheater,它離我們第二天去的Dinosaur ridge非常近。我們那天再往前走一會兒就到.它比恐龍腳印好看多了。如果你喜歡音樂,那你一定知道這個地方,聲譽斐然的世界級歌星都以來Red Rocks Amphitheater演出為榮。音樂獎還有一個獎項叫做red rocks award.

它位於群山環抱之中,是一個磅礡大氣的露天音樂劇場。最初真是純天然的大山洞,改建時,有遠見的政府官員受古希臘大劇院的影響,雇用建筑師Burham Hoyt設計類似風格的劇院. 一切就地取材,人工打磨的每一個石板,簡潔古朴的設計,歷時五年,1941年正式開放,可容納兩萬觀眾。甲殼虫樂隊1964年第一次來美國演出,就曾到此。John Denver曾在此演出十六次之多,Denver是他最喜歡的城市,甚至因此將姓改為Denver.我非常喜歡John Denver的歌曲,一直懷疑他與丹佛有什麼聯系,今天在hall of fame看到對他的介紹,証實了我的猜想。

我孤陋寡聞,不知道在美國其他城市是否有同樣的劇場。曾在游覽希臘,土耳其時,見識過它們的大劇場遺址,斷壁殘垣中憑吊當年的無限風採。今天,目睹現代的古希臘風格劇場,心中蕩漾著震撼與幸福。此時,空曠的劇院,當地人將它當成運動場,跑步,跳台階,散步,充分享受這分美麗與自由。

萬丈夕陽照在劇院兩側的巨石上,巨石紅得更深更灩,弧形階梯優美壯觀。如果有緣,我們要在來這裡,那時,我們將來聽演唱會,体会感受音樂與大自然的完美結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1544618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17:59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成立於1870年比州政府還早,位於 Fort Collins 距離丹佛不到一百公里,是一個純樸的大學城,治安很好(以前去學校從不鎖門)歡迎妳們去看看,我已40年沒回去了。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8-04-19 01:02 回覆:
很遺憾,我們沒能去大學參觀。以后有機會再去!
光陰似箭,40年彈指一揮間。我大學畢業后二十多年才回母校看過一次,帶著孩子去的,心中萬千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