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佛游之Pikes Peak
2018/04/18 01:41:45瀏覽617|回應1|推薦17

4/4/2018 星期三

今天天氣晴好。我們都有些疲勞,因此隻去了一個地方Pikes Peak, 位於Colorado springs 南十幾個邁,離Garden of Gods非常近。如果計劃得當,這兩個景點可以同一天進行。

Pikes Peak 是Rocky mountain 的一部分,最高點海拔四千三百米。雖然在科州的大山中不是最高的,但據說是游客最喜愛的。世界上吸引游客最多的是日本的富士山,第二名就是這座Pikes Peak。如果連我家這樣的宅男宅女都來了,估計這個數據不假哈。

據介紹有四種方式上山,火車,汽車,自行車,步行。我們考慮了火車,這是世界上在海拔最高處運行的火車,但查了網絡,由於各種原因,火車今年停運,什麼時候再開始難說。於是我們開車上山,上山的路是30公裡的盤山公路。修建得非常好,我們租的四輪驅動車也很給力,上山完全不覺吃力。

山腳下很溫暖,不見積雪。但沒開多久,就看見路邊的殘雪。越向上,積雪越多。九曲十八彎的公路在某個角度,仿佛要開到藍天裡去,白雲就在路的盡頭。

我們中途停車下來,欣賞景色,白雲,白雪,群山,疾風,透明的藍天,我詞窮不知如何描述,借一首古詩吧“隻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紅日近,回首白雲低。”

一直到山頂,全家下車准備好好踩踩這個山頭。可是氣溫很低,風刮在臉上如冰襲來。三個男生全跑回車裡。這時,顯出我一心想甩掉的肥肉的優勢了。我堅持地沿火車軌道步行,貪婪地欣賞著雪山美景。山頂空氣稀薄,氧氣含量是山底的百分之六十。我並沒有呼吸困難的感覺,但是冷風最終將我打倒,吹得我耳朵生疼,眼淚橫飛,隻能折回。這時確實感到呼吸有些不適。回到停車場,拉開一輛車門想上,居然不是自家的車。旁邊那輛才是,狠狽地爬上車,兒子笑,媽媽腦子被凍住了。

如果說不到長城非好漢,那麼到了Pikes Peak,不去山頂也不是好漢。我們借用交通工具,到達山頂,算半個英雄好漢吧!

有趣的是Pikes Peak的名字是為了記念十九世紀初的一個探險家Zebulon Pike, 他試圖翻過這座山,失敗了。他記錄了最早的關於這座山的第一手資料。盡管失敗,他仍是頂天立地的好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11553650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1 20:45

看這高山景致   

回首白雲低

真是瞧見氣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