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豔星
2020/11/14 00:52:13瀏覽252|回應0|推薦8

沈豔星         半千叟  姚遙崤

        來美國求學的中國學子如果成績極佳大都可以拿到美國大學給的獎學金, 最好的是純收入不需要幫系裡做事, 其次是助教獎學金, 需要幫教授改卷子, 有時還得替教授授課。 還有一種只是參與教授的研究工作。 這些奬學金分全額、半額、或三分之一等等, 最差的是免學費, 生活費用都要自理, 然而比多數全自費的學生來還是差強人意的。

            沒有獎學金的同學們除非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以外, 為了完成學業都在課餘或週末去打工。  工作種類繁多, 最常見的就是到中國餐館做事, waiter (幫客人點菜上菜), busboy (只負責收碗盤), 帶位員 (通常是長得比較姣好的女生), 或是在後面廚房裡洗碗盤。 Waiter 拿小费待遇最高, busboy 按規距也可以分得一些 Waiter賺來的小費, 帶位員只領薪水不過有時也會受到客人青睞得到些外快, 洗碗工最辛苦錢也最少, 然而剛進餐館的菜鳥大都從這職務幹起。

            如果英文還比較流利的話路子就寬得多了, 我就見過在大旅館裡或洋餐廳裡服務的老中, 收入自然比中餐館裡工作高得多。 也有在百貨公司做售貨員或在加油站裡做事的, 反正那裡有錢賺就往那裡跑, 只要能設法湊足學雜費及生活費就行!

            最沒想到的大概是去拍成人電影赚生活費了吧!

            美國的色情行業非常發達,色情網站,黃色光碟都是合法的,到處都買得到, 因此影片裡的角色也有相當大的需求。 據說待遇還不壞, 只要能拉得下臉來就是。 有些演過這些小電影的女人還有機會成為影視界的主角哩當然演員也有一定的要求, 女人總要面目姣好,身材突出, 男的自然要本錢十足。  好像老黑在這方面有些天赋,因此黑人演員比較多, 在美國的東方人 (尤其是中國人) 一則由於文化方面的禁忌, 另一方面本錢不足, 幹這行的就是鳳毛麟角了。

            小沈是從星加坡來美留學的中國人, 因為唸的是文科沒有獎學金, 一切生活費都得自理。 她自己說過家境並不富裕, 卻開著一輛相當拉風的小跑車, 住在一般學生都望之興嘆的公寓, 身上也不乏名牌衣服和首飾, 和一個 窮學生的身份不太相配。 她長得相當不錯, 身材也算得上是尤物級。 當時有許多男生都對她有意思, 她都沒有反應, 因此許多人都猜想她也許被大款包了, 可是也從沒見到她和同一個男人進出過, 終於有人大著胆子問了她, 她居然十分坦然地說她是做黃色電影裡的女主角賺錢的!

            這當然在中國同學圈裡引發了極大的議論, 大多數比較道貌岸然的人都認為她這種行徑傷風敗俗, 丟盡了中國人的臉面, 甚至發起行動要求大家跟她斷絕關係, 絕對不能再和她來往。 少數認為事不關己的就自掃門前雪, 不願意淌這趟渾水, 只有區區兩三個人同意並支援她的觀點說職業不分貴賤, 演小電影也是法律上允許的職業之一,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再說幹這行還是需要一些演藝方面的天份, 不是任何人都做得來的。

            於是 沈豔星 的大名在校園裡不徑而走, 老中們, 尤其是女生, 遇到她時大多側目而行, 男生或則閉目不視, 或則尷尬地打個招呼就避之若凶, 倒是老外們對她還比較親切, 甚至還有些好奇的人想同她交往。 好在她自己似乎絲毫不在意別人對她的態度, 只和那幾個同情她的人來往, 活得十分滋潤。

            當然沈豔星的個性是非常非常開放的, 別說在中國人或東方人中, 即使和老美比起來也不遑多讓。 她告訴朋友說她也十分享受性愛, 因此拍色情片既可有收入也順便得到性的樂趣。 這種觀點自然受到保守的中國同學們的口誅筆伐, 即使她的好友也不免有時為之汗顏, 然而這是她的人生觀, 在自由開放的美國社會是受到保護的。 

            由於色情電影界東方面孔非常稀少, 加上她十分敬業, 演出時都相當地賣力, 因此很受歡迎, 片約不斷, 片酬也相對地高昇。 雖然還是常常遭到異樣的眼光對待, 她也毫不在意, 她時常說人不是為別人活的, 只要自己開心就行了。

            茫茫人海中各色各樣的人在在多有, 不過像沈豔星如此行徑的年輕中國女人,別說在東方, 即使在西方社會中大概也是絕無僅有的了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36f0e9&aid=1529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