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駱梨牛奶(Avocado Milk)
2009/09/16 08:14:40瀏覽2132|回應1|推薦15

在台灣時﹐夏天最喜歡喝的冰品可不是什麼珍珠奶茶波霸奶茶﹐而是木瓜牛奶和駱梨牛奶。這兩樣飲料不必你賣力咀嚼就能消暑並有飽足感。 熱得吃不下飯時喝上一杯﹐ 就解決了”飢“和”渴“兩大民生問題了。是我這個懶人的福音。

因為駱梨當年在台灣並不普遍﹐所以也並不是到處有得買﹐還得看你的運氣﹐物以希為貴嘛﹐我更是痴迷於那個喝起來充滿幽香看起清涼的淡淡的粉綠色的飲料。直到有一天 …

一個朋友失戀被拋棄了。為了安撫她那顆破碎的心﹐我自告奮勇當垃圾桶給她宣泄悲痛。電話裡已經碎碎唸講了兩個小時了還不夠﹐只好陪她到行天宮抽籤拜拜。為了不讓世人撞見她那隨時都會崩潰的情緒﹐兩個傻瓜從和平東路沿著松江路往民生東路行去﹐到了行天宮她扑通一聲伏在神壇前不起﹐又是磕又是拜﹐我站在旁邊看到香煙裊裊﹐一群肅穆的善男信女拿著香唸唸有辭﹐覺得自己實在大不敬﹐只好到外頭無聊的等著。天氣是這樣的熱﹐人又特別多﹐空氣中浮著一層汗臭味﹐我覺得實在又累又渴﹐好不容易等她抽完籤﹐我好像得到特赦一樣迫不及待的推著她往外走﹐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騎樓下有人賣駱梨牛奶﹐好像久別重逢的老友﹐我立刻進去點了一杯慰勞自己的辛勞﹐並且自做主張像獻寶一樣的也替她點了一杯﹐這時她拿著籤逐字推敲﹐終於弄懂了籤的涵義﹐不等我說什麼﹐又淒淒慘慘的哭了起來﹐原來是一支下下籤﹐看來兩人沒有希望了﹐如果連老天都不看好﹐還能有什麼希望呢﹖她那杯原封不動的駱梨牛奶﹐ 我只好硬撐著把它喝完。

兩杯五百西西的駱梨牛奶下肚後﹐我像一隻懷孕的松鼠﹐在松江路上痛苦的匍匐而行﹐最後實在顧不得她的心痛﹐我抱著肚子鑽進計程車揚長而去。自此以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看到駱梨牛奶就怕。

這位朋友雖然失去了初戀情人﹐但是兩年後終於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把她捧在手心呵護著。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看她開口閉口”我老公“﹐再想起當年某月某日某個地點的那個悲慘她﹐ 我那天的肚子真是白痛了。 時間真是可以改變一切啊。

來美後發現美國的駱梨不貴﹐買它兩三個就可以做一大盆了。到現在﹐它仍然是我最喜歡的飲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374&aid=3321398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州捲
2009/09/17 01:49

我也喜歡駱梨. 尤其是加州捲(California Rolls)裡, 更不可少.

Apple

Valley(48374) 於 2009-09-17 07:07 回覆:

Apple, 還有一種我喜歡的吃法, 把蒜頭搗碎, 加醬油和一點辣椒醬, 沾駱梨吃. 如果要配飯也可以, 吃起來就像加州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