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地安搖籃
2009/08/05 00:48:04瀏覽412|回應0|推薦3

一對年輕的白人摩門教徒﹐ 對宗教有說不出的狂熱。 先生是牙醫系學生﹐ 太太是家庭主婦﹐兩人個性隨和恬靜﹐  有個小男孩。摩門教是一個財力雄厚﹐ 組織結構嚴謹並且非常有效率的宗教。 他們都是從小自願奉獻﹐ 在教會扶持下長大。 認識他們的時候﹐因緣際會﹐也讀了一些摩門經。這個宗教在基督教的眼中是屬於邪教。念的是同一本聖經﹐但詮釋不同。主張多妻制。信徒不能抽煙﹐喝酒和飲用含有咖因的飲料。不能抽煙喝酒倒也沒什麼﹐但要我這個一天至少也要喝個三杯咖啡上了咖啡癮的人來說﹐ 是何等的痛苦。我始終沒有勇氣受洗。

這對夫婦﹐畢業後放棄高收入選擇到Arizona的印地安部落義務幫印地安人看牙。他們的奉獻精神讓我欽佩不已。不管信的是什麼教﹐甚至無神論也好。只要抱著人道精神關懷奉獻﹐ 是比那些開口主耶穌閉口阿拉卻不去身體力行的偽君子還叫人敬重。 我對他們的宗教教條存疑﹐ 但對這個宗教培養出來的人才﹐ 讚賞不已。

Arison後不久﹐太太又懷孕了。這次是個女孩。圖中搖籃內是他們出生不久的女兒。這個搖籃是印地安人用的搖籃。是不是似曾相識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374&aid=319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