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廠終止業務外包 夏普:無簽訂人力派遣合約
2023/05/25 01:30:23瀏覽1|回應0|推薦0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表示,有關龜山廠鐵皮屋終止短期業務外包,夏普並無簽訂人力派遣合約,業務外包公司與第三方委託公司人力協調,應由雙方自行處理。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報導,夏普已經裁員超過3000名在日本的外籍員工,主要是將iPhone感測元件轉移到鴻海集團在中國的一家工廠。

報導指出,夏普位於日本龜山市的廠區獲得組裝感測元件的訂單,相關元件主要應用在蘋果iPhone X產品的臉部辨識功能。

報導指出,夏普雇用臨時工以增加產出,夏普龜苗栗鐵皮屋山廠的外籍臨時員工人數最高達到4000名。

鐵皮屋頂應該可以用瀝青做防水/絕緣/減噪,鐵皮屋但瀝青隔熱沒什麼作用,橡膠也不例外!橡膠太貴了,當做建材太浪費了! 柏油/瀝青才是石化原料提煉後最不值錢的。鐵皮的隔熱必須靠"空氣層",也就是鐵皮屋頂下/天花板上約10~30cm高,墊防火保麗龍,防火保麗龍很便宜,約耐燃2~3級吧?可以燒得起來,但N秒內就熄掉,不會助燃。"空氣層"愈厚,隔熱效果就愈好! 鐵皮屋頂距離天花板愈遠, 隔熱效果也愈好!但除了隔熱之外,散熱更重要!天花板上的防火保麗龍和鐵皮屋頂之間必須要空氣流通,要不然會積熱不散!防火保麗龍和天花板之間的空間則是隔熱/隔冷層。(若只會散熱,冬天就會冷。)最主要是天花板上和鐵皮屋頂之間必須要空氣流通,要不然會積熱不散!天花板上和鐵皮之間的空間,若積熱不散,有些熱對流"往下 "就會穿透天花板了!所以,鐵皮屋頂兩側的屋簷不能完全封死,否則會無法通風。若鐵皮屋有中脊,因中脊的位置最高,散熱速度最快,最好把中脊折下去的部份掀開來通風。屋簷兩側和中脊都有通風,對流出去的速度會更快!

對於部分媒體報導龜山廠終止短期業務外包,夏普今天下午發布中文新聞稿指出,夏普並未因上述事件被告,夏普依照與短期業務外包公司合約,今年1月陸續終止或縮減短期業務外包,一切按照合約辦理。

此外,夏普表示,與短期業務外包公司簽訂業務外包合約,人員的數量與配置由業務外包公司決定,業務外包公司再委託第三方委託公司,也由原業務外包公司要求第三方委託公司,負責員工管理應聘與解約條件,與夏普無關。

夏普指出,並無簽訂人力派遣合約,業務外包公司與第三方委託公司人力協調問題,應由雙方自行處理。

鐵皮屋屋頂隔熱有效小方法,這二大捆遮光網居然只要二千元。遮光率 80%,大約可以使用七年;另一種遮光網遮光率 90%,但只可使用二年,差10%,當然選 80% 的囉!將鐵鍊一端鎖緊,接著用剪子剪斷一小段鐵鍊,再將鐵鍊兩端用伸縮器連結鎖緊。這樣做的好處是颱風天來臨時,只要將伸縮器鬆開,就可以將遮光網收起。直挺挺的鐵鍊釘在女兒牆上,一看就知道可以承載遮光網的重量。想得很周到,為了防止綁遮光網的繩子經過太陽照射後斷裂,Mr.M 特來買「水線」來綁遮光網。PS:經實驗證明方便好用的束線帶在長年的日曬下還是會斷裂喔!結果真的差很多!以前一上樓就想開冷氣,現在會等到要睡覺時再開。雖然房間還是有熱度,但至少不像以前那麼窒熱難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7b1ac&aid=17924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