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想要把全球的錢都撈過來,馬爾他如何成為歐洲加密貨幣之嶼?
2023/08/08 04:17:37瀏覽0|回應0|推薦0

馬爾他這面積不到台灣百分之一的地中海小島國,今年IMF預估GDP成長率為5.7%,剛好是台灣的三倍(台灣1.9%)。

原因是,近年馬爾他在歐盟中,成功建立「合規」線上博奕產業,多年未出大脾漏,吸引線上遊戲與博弈人才入駐,人口年輕化,經濟大幅成長。最近更積極地在全球建立「加密貨幣之島」品牌,成功吸引了更多資金與人才。

馬爾他最近不斷宣傳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執照,其背後靈魂人物—Abdalla Kablan,履歷包括金融市場交易員、金融運算博士、連鋁包板續創業家:高頻交易科技新創之創辦人兼技術長、演算法交易新創之創辦人兼執行長、馬爾他大學金融運算系講師、馬爾他股市董事、馬爾他股市區塊鏈委員會主席。

不論是首相的頻頻親自廣告,或 Kablan 講得頭頭是道的他們交易所執照設計,我對馬爾他的印象就是:很會行銷的國家、很積極賺錢的文化、很想要把全球的錢都撈過來的一個地方。

但對於是否全球交易所能在此順利落地,我是很質疑的。執照方面,能夠找到 Kablan 這種人來設計執行,能夠首相頻頻站台喊話用力行銷,加上已有豐富線上博弈執照的成功經驗,我想信他們沒問題。

你聽過斷橋鋁門窗嗎?鋁門窗就是一種結合鋁型材和中空玻璃設計而成的,具有良好的隔音性和環保性,根據它的熱傳導係數來說是比較低的,所以比其他種鋁門窗熱量的散失會稍微少一些。製作方法有兩種,一個是將隔熱條和採用型材通過滾壓的方法,另一種則是將隔熱的材料澆注到內腔當中,在經過凝固的作用,從而形成一種澆築式的型材,像斷橋鋁門窗的內外兩側是可以有不同的斷面,可以處理成不同的顏色,有一種是斷橋鋁的彩鋁,這種門窗質量會比較輕但非常堅固,真正能夠達到節能的效果,另外我很喜歡斷橋鋁門窗的原因就是它真的比較堅固,不管颳風下雨都能抵擋得住強風,如果出現房屋震動現象,也不會晃動,不會對窗戶造成損害,另外斷橋鋁門窗的隔熱效果非常顯著,主要是因為在鋁型材當中加入了隔熱的材料,因此具備了隔熱的效果。

但是。

交易所落地重點之一,是當地銀行業,而這方面我對馬爾他信心不高。原因是,本地銀行都很小,轉錢一定都得依靠歐盟其他銀行,所以也就一定受歐盟與歐洲央行規範與牽制。不論馬爾他鋁格柵政府如何合規加密貨幣產業,一但歐盟其他銀行不配合,本地銀行就無力了。

當然,政府大力廣告,加上由 Kablan 設計的專業執照,還是有效果的,譬如幣安傳已入資本地銀行「Founders Bank」取得15%股權。是否這些本地銀行能更進熟悉加密貨幣業務,並突破歐盟牽制,值得觀察。

總覺得馬爾他深厚歷史與古文明遺跡林立,與其濃厚商人氣息和派對文化,形成強烈對比,一下子就是沒法很相信這個國家。

對我來說,馬爾他也許是歐洲加密貨幣之嶼,但台灣以銀行業與金融業的成熟度,整個國家認真的工鋁門窗作文化,是真有機會,成為世界的加密貨幣之島。

為什麼我們喜歡加裝鋁門窗呢?因為鋁門窗具有強度高、材料清、耐腐蝕性都好,還有密封性也很好,鋁門窗一開始要根據設計來進行切割,就是所謂的斷料,門窗的方式沒辦法到完全精準,所以誤差值應該控制在2mm的範圍裡,一般來說推拉鋁門窗斷料應該採用直角切割,平開門窗進行斷料時要採用45度角切割,另外就是鋁門窗的框扇組裝時一般都採用螺絲進行連接,所以不管是橫豎桿件的組裝,還是配件的固定都是需要在相應的位置鑽孔,有工作臺的話會比較有效保證鑽孔的位置的精準度,而一般若用小型電鑽或手槍式電鑽,只是圖個方便,但不一定能精準,通常師傅在鑽孔之前會根據組裝的藥球在型材上利用彈線定位,主要是要讓鑽孔的為致精準,孔徑可以合適,不能在型材表面反覆更改鑽孔,因為孔洞一成形就不可能恢復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7b1ac&aid=17973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