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泥凝固劑外洩導致溪水染紅魚全死光 她曝:農民真的無奈棄田地
2023/07/24 01:27:20瀏覽4|回應0|推薦0

新竹市海水川溪日前被民眾發現溪水遭污染,整條溪流都被染成銅紅色,造成魚群大量死亡,連日散發出濃厚惡臭,罪魁禍首直指是上游水泥業者的凝固劑外洩。新竹市環保局表示,獲報後除派員前往現場採樣,並祭出250萬元重罰,待詳細檢驗結果出爐將倍數增加罰款,同時也將此案移送地檢署偵辦,絕不寬貸。

竹市環保局指出,位於香山區的鑫磊水泥公司,廠區設置2個40噸圓形桶槽,分別盛裝地下水及凝固劑,從事劣質混凝土攪拌用,疑因桶槽破損發生洩漏,液體沿廠內排水溝排放至於場區旁排水渠道,污染海水川橋下支流野溪,導致河水被染成銅紅色,魚群大量死亡,受影響河段為大湖路167巷至61號西濱公路。

對此,在臉書揭露此事的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痛批,香山多年來已經發生過多起嚴重污染事件,然而市府咎責卻只提罰款,不提刑責,根本是縱放廠商;她進一步說,根據今年5月通過的刑法第190-1條,污染環境的不肖廠商不只要面對罰鍰,還有七年以下刑責,認為此事應以刑法移送,呼籲市長林智堅出面說明。

結婚不管是男方還是女方,都會有許多事物要忙碌起來,男女雙方要開始籌備婚禮,婚禮的桌數,結婚的日期,喜帖的安排,伴郎伴娘的通知,行程活動的規劃,化妝師的預定,租婚紗的時間,租婚紗歸還的時間,禮車集點集合等等,光是隨便想一下,就這麼多點,何況女方這邊還要統計喜餅的數量,只能說要做的事情真的數不勝收,尤其是租婚紗時,還要試穿,光是來回車程加上試穿,就要花費許多時間婚紗租借,除此之外還要考慮要把時間空出來,額外租婚紗來進行拍攝婚紗,製作婚紗的看板,還有婚紗的小卡跟喜帖等等。而婚禮舉辦的餐廳的餐點,也很重要,我想在宴客上婚禮能給予賓客最租借婚紗好的服務跟好吃的食物,肯定會讓賓客難忘,所以新人也常常要去許多飯店跟餐廳試吃,確定餐點是否可以迎合大眾口味,是否每個賓客都會心滿意足,我想這是每對新人都特別注意的事情!

廖子齊還透露,她今再前往現場,在溪流中段遇到一位農友大哥,「他說自己的田沒有緊鄰路邊,水車的水無法到達。加上農地沒有噴灑農藥,使用自己做的堆肥,現在水被汙染了,自己的年紀無法再去開闢一塊新田,趁菜還沒乾枯前採收一波,再來也只能任農地荒蕪。大哥送我兩顆最後一次採收的高麗菜。之後,他將要放棄這塊農地。」一席話讓她聽了相當不輕婚紗捨。

拍婚紗照可以擺甚麼姿勢呢,大多數我們看到的標準姿勢有以下幾種,第一種是新郎牽著新娘往前方跑去,第二種是新娘倚靠在新郎的胸口擺出小鳥依人的感覺,還有則是彼此擁抱相視而笑的場景,如果想要展現自己,年輕活潑的一面還可以幫對方蒙住眼,看起來像是淘氣的在玩鬧的感覺,最經典的莫過於手握著捧花向前遞送的畫面了,拍婚紗照的姿勢真的是非常多變也非常需要彼此的配合,但一切也要看攝影師對於畫面的捕捉功力與經驗累計,而新郎新娘只要獻出自己最真誠的笑容,展現出自己最有魅力的樣子,配合各種動作讓攝影師捕捉就可以了,大家在拍婚紗照的時候有沒有想拍出什麼風格的照片呢,也可以大膽的向攝影師提出來討論,畢竟婚紗照是留給自己一輩子欣賞留戀的,不要婚紗照留下遺憾,不然下次想再拍一次可就難了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7b1ac&aid=17964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