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鄉童畢業不孤單,中華汽車提供原夢計畫
2023/05/02 02:46:14瀏覽7|回應0|推薦0

中華汽車近年持續推動「原夢計畫」,不僅以贊助方式為社會各界關懷原住民助力,更鼓勵員工加入,例如2104年邀請義盛國小報耶誕佳音、2015年送物資到桃園高遶部落、2016年為屏東部落舉辦義診、2017年籌募山邊教室經費,今年捐助泰山書屋部分設施和書籍。

今年獲得中華汽車「原夢計畫」贊助的婚紗攝影師楊文逸,4年前為了義拍收起經營3年的工作室,他說起心動念很簡單,當時覺得社會很多負面輸送帶設備事情,自己應該可以做些更正面的事,但他只會拍照,就和另一名夥伴開始為偏鄉學童義務拍攝畢業紀念冊,服務學校從第1年的3所增加到今年的28所,團隊成員也因受到他的熱情感召陸續加入,4年後已增加到40人。

楊文逸說,義拍即將邁入第5年,有些當年拍國小畢照的學童,已經國中畢業,看著孩童成長的喜悅是當初完全沒有想到的,尤其後屆學童主動向他們提出明年輸送帶畢照的拍攝邀約,更是讓他和團隊成員感動。

捐書響應 泰山森林書屋

另一個案例是泰山森林書屋,由前主播拉娃谷倖主導,並接受新北市原住民行政局的經費輔助,她希望能帶起親子共創及親子共讀的風氣,發起的初心是現代人多沉浸於3C裡,但她認為親子間每周至少要挪出幾小時,一起讀書或是一起做些手作,一來對原住民文化有更深的瞭解,二來也增加親子互動。中華汽車也認同此一理念,發動員工捐助部分設施和書籍,成為另類「員(工)夢計畫」。

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種紙張輸送帶,達到在傳送帶輸送切割後的紙張時,對紙張去塵的目的。一種紙張輸送帶,包括旋轉軸、套設於旋轉軸的去塵帶,所述去塵帶上開設有用於灰塵掉落的漏孔,去塵帶內表面、外表面抵觸設有用於清除去塵帶灰塵的毛刷。通過採用上述技術方案,去塵帶在輸送切割後紙張的過程中,紙張上的灰塵經去塵帶位於旋轉軸上端的漏孔向下掉落,抵觸於去塵帶內表面、外表面的毛刷在去塵帶移動時清除掉落下的灰塵、以及吸附於去塵帶外表面的灰塵,使去塵帶輸送切割後的紙張時,對紙張去塵。本實用新型進一步設置為:所述去塵帶包括多根等距分佈於旋轉軸的條帶。通過條帶等距分佈,在不影響去塵帶輸送紙張的情況下,增加了灰塵下落空間,從而提高了去塵帶去塵的效率。本實用新型進一步設置為:漏孔於排、列均等距分佈於條帶。通過採用上述技術方案,漏孔於排、列均等距分佈於條帶,使紙張在輸送過程中的可下落的區間分佈均勻,減少部分紙張上大面積的灰塵不能下落的情況發生,進而提高了去塵帶去塵的穩定性。新型進一步設置為:所述毛刷抵觸於且位於旋轉軸下端的條帶。通過採用毛刷抵觸於且位於旋轉軸下端的條帶使毛刷在工作時不影響紙張的輸送,同時,使刷落後的灰塵直接落向地面,避免灰塵再度落於去塵帶上。進一步設置為:所述毛刷包括抵觸於條帶內表面的上刷、抵觸於條帶外表面的下刷。抵觸於條帶內表面的上刷可清除從旋轉軸上端下落的灰塵,而抵觸於條帶外表面的下刷可清除吸附於條帶上的灰塵,避免條帶外表面上的灰塵在輸送紙張時,重返於紙張,進而消弱了去塵帶的除塵效果。進一步設置為:所述毛刷位於旋轉軸下端去塵帶的輸出端。通過採用上述技術方案,使毛刷在清除去塵帶上的灰塵後,直接在旋轉軸的作用下進行輸送紙張,避免上端掉落的灰塵下落于已經清理的去塵帶上。

拉娃谷倖說,書屋裡的13名志工都受過說故事訓練,能夠對孩子講述原住民的故事,館內收藏許多親職教養及原住民的故事繪本,例如《雲豹的故事》讓人對排灣族有更多的瞭解,來到這裡的原住民小朋友或非原住民小朋友,都有機會瞭解自己族群的同時,也多認識和自己不同的族群。

揪員工團購 助原民產銷

此外,中華汽車長期支持原民產銷,自2012年起於廠內展開1年3次原民蔬果團購,由於今年氣候穩定,水蜜桃進入量產期不到1周,每天產量超過400kg,又快又急的收成,遠超過新竹縣尖石鄉原民農友蜜桃奶奶的預估,透過中華汽車與江申工業訂購500kg水蜜桃,相當於蜜桃奶奶1年3000盒產量的十分之一。

中華三菱亦自2016年起舉辦偏鄉小學運動會,今年特別規畫「為幸福出發 童心瞰視界」攝影系列活動,前進高雄市桃源區寶山國小及建山國小,帶領28位布農族孩子一起展開視野看世界,7月還一同北上進行2天1夜城市之旅,並在中華三菱志工同仁陪伴參訪桃園及台北,並舉辦攝影展,展出孩子們以家鄉為背景所拍攝出來的一幅幅美麗作品。

隨著時代的進步,工業化的發展,製造業在生產生活中已經佔有很大的比重,輸送帶作為製造業的重要機械部件,應用越來越廣泛,種類也更加多樣化,不同行業用到的輸送帶也不同,同一行業不同的生產工也會使用不同的輸送帶,在食品行業,經常會用到封邊輸送帶,那麼封邊輸送帶是如何製作的呢?包邊輸送帶有兩種製作方法:1、PVC輸送帶進行布層分離,底布層拉掉20mm,中間布層拉掉15mm,使用封邊條進行封邊,封邊條到輸送帶邊緣的距離為10mm。封邊採用熱熔工藝,其作用是可以把封邊和輸送帶熱熔成一個整體,這樣就不會出現脫落的情況。最好採用3mm以上厚度的PVC輸送帶做封邊,膠厚的做出來的封邊外觀才好看,當然這個也是可以根據客戶需求而定的。2、PVC輸送帶進行布層分離,底布拉掉30mm,再用表面的膠面把邊包好,同樣的採用熱熔工藝,把包邊和輸送帶作為一個整體,這樣就不會有脫落的情況出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7b1ac&aid=17909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