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逮到一位「幽靈人口」開鍘!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刑泰釗檢察總長、金門地檢署檢長周士榆居功厥偉?
2024/03/28 11:16:52瀏覽313|回應1|推薦5

不遑多讓的馬祖「幽靈人口」

前言

2022年基層選舉  出現

被依「幽靈人口」查證屬實地的金門底當選的楊姓議員被迫去職

比較讓人驚訝是

金門以被金門籍名嘴一口咬定欺負馬英九的周士榆負責指揮偵辦該案

在金檢 地院與高分院通力合作下扳倒靠逮到一位「幽靈人口」罪證確鑿

也算是刑大釗總長與蔡清祥部長那些日子要求金馬兩地的檢察官全力反賄選

花大把鈔票與人力

在馬祖有看到「績效」 在金門也只對一位「幽靈人口」定讞

可悲..

 

 BY 馬祖通訊社

  2024 3 28

/韓進

 

近期金門逮到一位「幽靈人口」開鍘,讓金門縣議員楊育菡當選無效確定!或許是福建省金門地檢署在查察賄選沒有豐碩示戰果,所以周檢長好不容查獲一名「幽靈人口」後,隨即移送地法院之後有了對已宣告當選的楊姓議員,宣佈楊育菡當選無效必須去職!

改由落選人吳佩雯遞補為本屆金門縣議員。據悉,金門地檢署與金門地院與福建省高分院陸續裁定前楊議員身份無效,即使是被認定不符比例原則下,相較類似這位張姓男子戶籍設在金門,希望取得金門設籍享有金門縣民的福利。況且,張男也曾在金門打工,但沒有長期居住數實,尤其是地檢署曾發函警告投票就會被依選罷法起訴與移送,張男與楊議員沒有認真面對!最後,法院與金檢通力合作下依法宣判楊議員當選無效,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刑泰釗檢察總長、金門地檢署檢長周士榆居功厥偉。

 

1名「幽靈人口」 金門縣議員楊育菡當選無效確定為例,在馬祖的可能類似「幽靈人口」可能不勝枚舉,但為何連江地檢署宣傳到讓馬祖鄉親感覺在擾民,莫此為甚!但其迄今好像並沒有像周士榆一樣「殺無赦」!應該會被蔡清祥部長、刑泰釗檢察總長檢討?

以上言論不代表馬祖通訊社立場

 

 

馬祖的「幽靈人口」們好幸運?

因為類似金門這一位幽靈人口不勝枚舉

但馬檢可是好好心咧!

因為金門逮到一位「幽靈人口」開鍘

讓金門縣議員楊育菡當選無效確定

或許是福建省金門地檢署在查察賄選沒有豐碩示戰果感覺對不起刑大總長

所以周檢長好不容逮到一名「幽靈人口」

移送地法院之後有了對已宣告當選的楊姓議員開鍘

宣告楊育菡當選無效必須去職

改由落選人吳佩雯遞補為本屆縣議員

**

我的結論

金門地檢署與金門地院與福建省高分院陸續裁定楊女士當選無效

即便是被認定不符比例原則

即便類似這位張姓男子戶籍設在金門希望取得金門設籍享有金門縣民的福利

況且張男也曾在金門打工

但沒有長期居住數實

尤其是地檢署曾發函警告投票就會被依選罷法起訴與移送

或許張男與楊議員沒有認真面對

最後

法院與金檢通力合作下依法幹掉楊議員

這蔡清祥部長、刑泰釗檢察總長  金門地檢署檢長周士榆可有面子啦

尤其是邢與周兩位被公認是馬英九的殺手

只是以

1名「幽靈人口」 金門縣議員楊育菡當選無效確定為例

在馬祖的可能類似「幽靈人口」可能不勝枚舉

但為何連江地檢署宣傳到讓馬祖鄉親感覺在擾民莫此為甚\

但其迄今好像並沒有像周士榆一樣「殺無赦」?

應該會被蔡清祥部長、刑泰釗檢察總長檢討!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621971

1名「幽靈人口」 金門縣議員楊育菡當選無效確定

  

 

金門縣議員楊育菡。(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4/03/27 23:1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無黨籍縣議員楊育菡涉虛偽遷徒戶籍,讓住高雄的張姓男子遷入金門並完成投票,違反選罷法,經同選區候選人吳佩雯提當選無效之訴,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今天判楊育菡當選無效確定,楊的議員缺額可望由落選頭吳佩雯遞補。

金門地法院認為,楊育菡的父親楊維居,明知張姓男子住高雄市,楊父仍受張男委託,於2022310日代為將其戶籍遷入楊維居的金門祖厝,以取得選舉投票權,張男並在同年1126日完成投票。法院認為3人的行為已違反選罷法,1審判決楊育菡當選無效。

福建高分院表示,楊維居、張男有共同意圖使楊育菡當選,將張男戶籍虛偽遷徙至楊家祖厝以取得投票權,而作出投票的妨害投票行為,已經刑事第1審判決有罪。根據楊維居、張男等人在警詢、偵查中及審理的供證及相關事證,足認楊育菡有授意、允許或容認而由楊維居為張男遷移戶籍的事實。

高分院指出,吳佩雯主張楊育菡當選縣議員,涉犯刑法「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以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而為投票者」行為,認定屬實,因此依選罷法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法院審理發現,不僅張男,還有許姓、林姓人士遷入楊維居家中,但僅指出楊育菡、楊維居就張男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有授意、允許或容認。

楊家表示,張男曾在金門當兵,在台從事水電,因逢淡季轉往金門做事;事前已告知張男不需前往投票,以免遭外界誤會,但張仍完成投票;楊家指出,設籍金門可享社會福利及金酒配售權,平日就有一般家戶協助台籍人士設籍情形,對於此案僅有張男1人涉及戶籍問題即遭司法調查,似也不符比例原則。

楊育菡、吳佩雯均為20221126日舉行的金門縣第8屆第2選舉區議員選舉的候選人,選舉結果,楊育菡1920票當選,吳佩雯1464票。

金門縣選委會表示,依地方制度法,縣議員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由內政部解除職務,並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中央選舉委員會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44543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30 14:06
金門驚現巨型「天空之眼」 民眾搶拍...氣象站曝下周天氣變化

金門地區今(29日)中午出現罕見的「日暈

」現象,一圈彩虹色的光圈圍繞著太陽,抬

頭一望彷彿出現「天空之眼」,吸引不少民

眾搶拍。

日暈是陽光照在雲霧表面,經過繞射和漫反

射作用形成的自然奇觀。雲層中冰晶含量越

小,陽光產生折射後所呈現的日暈形狀就越

大。這種奇觀的出現需要陽光、地形和雲海

等眾多自然因素結合,因此比較少見。

金門氣象站表示,本週金門天氣延續前 2週

的特性,依然是容易起霧的環境,尤其是今

(29日)晚上到下週二(4/2)清晨這段期

間,入夜之後到隔天清晨都是比較容易起霧

的情況,搭飛機的朋友請留意航班的訊息。

以過去幾年的統計資料來看,上午11時至下

午 4時是比較不容易受到霧影響的時間,選

擇航班的時候可以多考慮這個時段。

「檢察官查下去死一狗票!」柯文哲民進黨 左批蔣市府

民眾黨今天舉行青年節暨青年部亮相記者會

記者會,並公布青年部主視覺「閃電小草」。

針對任內為何不對台智光立案調查,與會的柯

文哲重申,最初的合約就很怪,共計流標了 6 

次,且網路產業發展、3C產品變化快,一次就

簽25年不符合實務,但法治國家不能不認帳就

推翻。

金門海域 4月將實彈射擊

張延廷今(28日)在中天《盧秀芳辣晚報》節目

中表示,金門以火力射擊代替驅離,4月份排

得滿滿的。中共看出來了;當大陸海警船進來

,金門要不要停止射擊?若沒停止射擊,轟了

它,搞不好雙方就會開始打起來。

友宜戰敗一舉動 吳敦義臉書PO文表態了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