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凯瑟让她的角色相互试探
2024/04/28 03:38:07瀏覽8|回應0|推薦0
凯瑟让她的角色相互试探,从而发现自己的完整性。她研究了次 要人物——教授的妻子、女儿和女婿,以之作为一种框架方式勾画主 人公的挣扎。这些配角促使教授展开自己的探索之旅,这一旅行不仅 发生在孤独的写作经历中,还发生在他与学生们的联系中,尤其是一 个名叫汤姆·奥特兰的学生。汤姆年轻时就来到了圣皮埃尔家,向戈 弗雷的一个女儿求了婚,随后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而他在阵亡 之前刚刚完成一项发明,后来由路易·马塞卢斯(他娶了那个女儿)botox瘦面價錢 申请了专利,并且获利十分丰厚。 汤姆·奥特兰的真正爱好是考古学,这一爱好一直占据凯瑟这篇 小说的中心位置,与之匹配的是教授对自己工作的热爱。汤姆是个次 要角色,但是极其令人难忘;他给这本书的标题人物——教授提供了 支撑力量。《教授的房子》中最杰出的一部分便是“汤姆·奥特兰的 故事”,而且和教授的故事一样,汤姆的故事是以孤独之乐为主题 的。戈弗雷在多年之后的这个夏天,独自坐在家中,回忆起那个逝去 的年轻人的故事。 以下是汤姆·奥特兰的故事。汤姆在来到圣皮埃尔家之前的几年 里,曾经在新墨西哥州偶遇一个古老的印第安村落遗迹:这个完全消 失的世界被完美地保存下来,不被外人所知。汤姆赶往华盛顿,试图 说服史密森学会派人去挖掘现场,但是未能成功。在这次无果的旅行 之后,汤姆回到新墨西哥州,却震惊地发现与他一起探险的同伴已经 将那些印第安人的手工制品全部卖给了一位商人。那个村落现在没有 了工具、毯子和陶器,它丰富的文化遗迹被永远地擦除了。汤姆被这 个消息击垮了,不过他随即决定整个夏天都一个人待在山顶,待在那 个空旷的村落(它就像戈弗雷的那个空旷的房子一样)。他要再一次 与印第安村落在一起,那个村落曾经长久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而现 在却再次消逝了。 此处,在汤姆·奥特兰故事的末尾,凯瑟达到了她在《教授的房 子》中成就的最高峰。汤姆说道: 我记得那些事情,因为,在某种意义上,那是我真正在山顶度过 的第一个夜晚——我全部身心都在那里的第一个夜晚。那是我头一次 完整地看这件事。它所有的一切在我的理解中凝聚在一起,就像一系 列的实验所做的那样——当你开始明白这些实验将你引向何处时,它 们就在你的头脑中凝聚在一起。我的内心产生了一些变化,使得我能 够自我调节并将一切简单化,而这一过程在我的头脑中进行,带来了 极大的幸福感。这就是拥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bebdbf2&aid=1805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