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一縷風念,輕語
2016/03/30 15:46:01瀏覽11|回應0|推薦0
歲月裏,執一支清瘦的筆反復書寫,將歡喜、憂傷一併寫意,放一縷風念,輕語...待到經年後細細回味,那都是時光裏最美的恩慈!
----------題記
人的一生不論成功與否,在漫長的歲月中不斷磨礪,方可體現出人生的意義和價值。身邊的親情,友情,愛情都不可缺少,精神上的填充才能讓你的靈魂富足,每天保持一顆樂觀向上之心,深信,時光的下一秒定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動,和意想不到的欣喜……
行走於歲月,一切事物嚴格來說都需要“時間”賦予我們存在的意義,四季更迭,草木枯榮,都在時間的無形中發生著變化。
時光的陌上,安暖如是。卿可記,那時景、那時風。從櫻花雨落到雪舞傾城,花瓣飄飄,雪花朵朵,你的城池種滿了我的牽念,溫暖如風,劃過你的心脈,染上如蘭的氣息,在雲水深處,臨摹出一幅不朽的丹青……
恍然,眼前已經冬季,聽風凝結成一縷清幽,耳畔傳來你城裏雪落的訊息。倚窗靜坐,幻想著一朵朵雪花在空中曼舞,若,一個女子的容顏,清澈透明,乾淨而又美好,折射出她內心的純度。不覺間給城市的天空增添了一道絕美的景致。此際,只想讓內心瞬間的觸動去釋懷塵世裏所有的寒涼。
一方幀靜,沉澱了歲月,雪舞紛飛時,許下美好的夙願,通往春暖花開的路上,明媚如初。
時光裏的起起落落,我們學會了用慈悲去釋懷,心靜了、倦了,就想著暮年之時,擇一個寧靜的城市和所愛的人一起終老。
一起看日升月落,漫天星辰,觀庭前花開花落,閑時聽鳥鳴流水,一起侃侃浮生流年。而莫不如此,之前我們總要用上半生的時光,去完成生命中最心甘情願的負擔,方來交換這樣一份屬於靈魂的恬淡與安然。
韶光易逝,且容且緩,讓生命裏每一個片段染上草木的香息,於山水中流連,於明月裏濾盡塵埃。最想说的话在眼睛里,草稿箱里,还有梦里。还有心里。
習慣靜寂的夜晚,守一室安暖。放眼眺望,窗外月色皎潔,浮動的心事宛若一枚盛開的白蓮,娉婷、輕舞,散發出陣陣馨香。而我恰如一縷清風,徜徉在你的心空,此時此景,不語,最是情深。
春去冬來,執一支清瘦的筆反復書寫,放逐在文字的國度裏,揮墨留香,平淡的生活裏雖沒了華麗的詞句,卻有著一顆素潔靜寧的心,一首曲,一盞茶,閑得一份清雅,字裏行間流淌著你的清韻,那便是歲月裏最美的溫良。
你的心,如山澗的溪水純澈明淨,棲息在清幽的世界裏,安靜的抒寫。你是宋詞裏那個南國的女子,心素如簡,溫婉恬靜。不與百花爭豔,兀自綻放著出塵的美,仿若世間的紛雜都與你無關,靜默自持間,修著一顆簡靜的心。
花開欣喜,花謝無語,多少落花詞,多少心語寫,眼前,一樹花香,臨風輕和,暗香浮動,素心靜雅,純粹的不含一絲雜念,世有解語花,誰又解花語?
情無聲,花無語,花開花謝,四季輪回,惟留心中一枚,恰似初見你的盈盈,漫過歲月的堤岸,從此不訴歸期。
風起,花開。你的清影,喚醒了我所有的知覺,從此,心將跟隨著你踏遍天涯的每個角落,那裏,必定看到你我相依的足跡。
風起,念隨。你可知每個夜晚,你是我案前一縷縈繞的暗香,伴隨我渡過寂靜涼夜,從此生命有你不再孤單。
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裏,遇到你。”
思念向來都是有方向的,你的心城是我追隨的方向,你說風一樣的男子註定不會為誰停留,你可知從前生到今世,我的步伐早已忘卻了疲憊,每一季風聲裏,都有我切切的思念,若是世間註定沒有長久,為何總想在每一個想你的時候,想要緊緊抱住你,牽你的手,慢慢與時光共老。
戀上冬日午後的一剪閑窗,那是屬於你我的時光,安靜寫意,曾那麼期待,和你共種一籬春花,或是共賞一輪秋月,這樣的良城美景怎可負?
古人雲”君子比德與竹”。世間好男子應像翠竹一樣,具有灑然俊逸的風度,蒼勁有力,堅忍不拔的風骨,謙和內斂,剛直不阿的品性,方能展現出他所有的特質。而女子則要有梅一樣的秉性,無論是嚴寒,還是冰霜,都不可失去那一抹獨傲與堅強。
竹、梅、松乃稱為歲寒三友,曾想像著前生今世,你定是梅園裏那個素心如雪的女子,守護著一世的清絕,而我定是赴塵歸來那個衣袂飄飄的公子,攜一袖清風,溫一世溫情,梅香與清風相融,穿過唐風宋雨,在歲月的平平仄仄裏,吟誦著此生不眠的心曲,書寫著塵世裏經久不衰的傳奇……
南國的風,依舊帶著你眸裏的詩意,今生,唯願與你,執一支素筆,傾心寫下此生這番最美的相遇!
此刻,就讓我展一紙箋墨,等你來,慢慢抒寫;溫一壺記憶,等你來,細細品味;放一縷風念,等你來,輕輕語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af21405&aid=5184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