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江湖,寄懷抱
2018/03/07 17:50:50瀏覽55|回應0|推薦0

青山在,天涯遙。

  很久不曾走天涯,回頭一看,青山還在,至於人老沒老,誰看得到,反正月色與喜痛好似還在齊飛,歌舞與笑鬧還在大聲地叫。原來,不管走了多遠,怎樣的置身旁觀客,這熟悉的劇場,還演著那時的劇目。

  多不易,英雄和美人們,草原和雪山,和風和細雨,我們都還在提著燈,要把心遇到。遇到就好,遇不到,再找。反正,時光大把,歲月老長,如若去換酒,不如沽朋友造運勢,還有念遠方,不管那遠方裏有詩還是有苟且。

  歸去來,光陰老。

  我們都不承認老了,可是膠原蛋白該跑還跑。幸好,筆劃沒丟,那些名字還寫得穩穩當當。於是,我們笑白晝又短笑黑夜又長,還笑光陰老了,偏偏不說,那些相識,再重新見面,隔了老長老長,隔了從青春到青春末梢那么久。

  老與不老又怎樣,反正,我又來,你還在,這就足夠。藏北和江南還挺遠呢,不還是唱過一樣的歌---卓瑪或是小芳。不見你,大靜,再見你,不惶恐。笑淚兩訖,早被歲月鑒定蓋章。

  向江湖,寄懷抱。

  重入江湖,需要很大的勇氣,這勇氣包括愛與耐心。可惜經曆告訴我,我早失了這些。但我還是可以來轉悠一下的,在華山論劍的山腳下,不濕鞋,雙手空空。

  可是,每一個不入江湖或決意不再入江湖的人,大抵都是心有只猛虎的,只是入了閘,不輕易放。有的猛虎嗅的是薔薇,春天的花,有的猛虎嗅格桑,有高海拔雪山的味道。春水柔,伴有淚光,格桑和著經聲,淺薄索要。所以,你走不了,又回了,而我走了,祝福江湖。

  人間路,君走好。

  願所有的日子都越過越好,豔遇越來越少,人間路,且慢慢淡淡地走。我不再消息靈通,哪一位英雄獨占鼇頭,哪一位美人又一出場即傾城,可還是舊時我看到的那個?不問不明也挺好,少了醉的理由,不跟有情人膩歪也沒有仇人來尋仇。

  我歇了太久,我的馬自己跑丟了,所以別跟沒有刀的刀客說曾經,那些脊背上的憂傷誰都不背負才好,哪有永遠的勝者,長花短草,起伏在塵世的懷裏,輸贏都該是美的。來,放好天鵝的心髒,美過今晚的月亮,還有以後的時光。

  朱顏改,夕陽照。

  特別羨慕睡美人兒,睡了一千年,醒來還是春天的模樣。沒睡的美人兒則無奈的和自己心裏的王子或遠或近的漸漸褪色,從朝霞裏奔跑,慢慢變成夕陽裏看晚照。聽說現在的彩色披肩特流行,花叢裏冒充花兒,回眸一笑。這是在與時光商量,慢些再慢些。

  我隱於蒼茫,看暮色四起,看酥油燈河,好像還能看到你梳著十六根發辮的清晰樣兒。有情有意是有長度的,能橫過往昔,熟稔地打撈起底,然後再見與不見一樣,你就歇在那場曠日持久的初相識裏,不是易老的朱顏見,是那色,而是三月雪似的梨花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af21405&aid=110859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