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月亮的邊緣
2018/03/23 17:22:05瀏覽81|回應0|推薦0

  站在月亮的邊緣,我在想象五千年以後會是什么模樣,也在想象五千年以後,夜談天長慮我則他這兩個成語會不會被人們記住,會不會被編入中華成語大辭典。

  靜謐的夜我想的很美,真的,很美。美的都有些不知所措,美的連月光收藏了微笑都沒有感覺到,美的甚至連回家的方向都記不清了。一陣清風吹來,我怎么又開始憂傷了。往事如風,我知道我的辛苦換來的不是什么美好,但它也沒有給人們留下壞的印象。我只是在第一時間裏把夜談天長慮我則他發到了網上,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評,說什么現代人不能造成語,還差一點被論壇封殺。你要是不信可以在網上搜搜看,夜談天長慮我則他。我也知道我所守候的到最後是煙消雲散終究成空,一瞬間化為灰燼歸於荒蕪。

  我還是在想,既然是自己走過的風景,為什么不去好好地收藏,好好地分享,等待路過的人把花開帶走,找一個風輕雲淡的日子撒播天涯,讓世界多一點慮我則他,讓世界少一點夜談天長。飄落了一地歲月滄桑,也想著能微風拂過於純淨處搖曳零落的花殤,月光下隔空迷離綽影的彷徨,是誰於年華流逝還剪一段薄霧凝結寒霜,是五千年以後我化作古人漫步雨巷回望那扇推不開的窗,碎了一地的月光還有憂傷。許下心願等到月兒圓,月兒圓了我的心願還是不能實現。綿綿細雨,我怎么落淚了。

  難怪有人說現代人不能造成語,成語是後人而定的,成語是要有百年典故的,沒有百年典故的不能算作成語。那也就是說夜談天長慮我則他只能算作一個詞語,它甚至連一個詞語都不是,它就是幾個胡編亂造的字。可是!這是真正發生過的一件真事,只不過是我把它給予了總結。話又說回來,假如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古代,而且又被孫悟空或是豬八戒等等遇到,我想豬八戒也會去總結的,他也會說這是在夜談天長。肯定還會有人說,豬八戒他會幹這事,你不要小看了豬八戒,豬八戒比你比我強百倍。如果夜談天長慮我則他真的是古人造的成語,而且還有百年典故,我想現代人也沒人敢去說夜談天長它不是成語。夜談天長慮我則他還可能被編入中華成語大辭典。

  意外只是意外,如果真的有意外,那夜談天長慮我則他也只能等到五千年以後才能被編入中國成語大辭典,因為這個成語是我造的。五千年以後我想人們已經登上了其他星球,也許人們已經在星球上生活了很長時間。如果真的是這樣,夜談天長慮我則他這兩個成語比我的夢還要精彩,比我的想象還要美麗。只要夜談天長慮我則他這兩個成語能被人們記住,能被編入中華成語大辭典,就是在等五千年也願意,即使有悲傷我也願意。一個人怎樣才能認識自己呢?決不是通過思考,而是通過實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af21405&aid=1112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