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委國病童癱瘓 WHO排除小兒麻痺重現
2023/03/12 01:39:39瀏覽17|回應0|推薦0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晚上發布聲明說,經過世衛組織對委內瑞拉疑似小兒麻痺病例的檢驗,已經排除小兒麻痺重返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前衛生部長這個月初表示,幾十年前小兒麻痺微創植牙就已經在委內瑞拉根除,最後的急性‎脊髓灰質炎(poliomyelitis,簡稱polio,也就是俗稱的小兒麻痺症)病例通報,出現在1989年。

聲明指出,4月29日,來自委內瑞拉貧窮地區台北植牙1名2歲大的男孩,出現急性無力肢體麻痺(flaccid paralysis),令人擔心小兒麻痺症重返委內瑞拉。

世衛組織指出,無力肢體麻痺可能因為許多因素和疾病引發,小兒麻痺病毒只是其中一種可能,而在罕見的病例中,也有可能是使用在小兒麻痺疫苗中的病毒株造成的。

世衛的聲明指出,經過檢驗,已經排除是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wild poliovirus),也排除疫苗衍生性小兒麻痺病毒株(vaccine-derived poliovirus),而且並沒有蔓延到到社區,或是因為這個病例引爆疫情的風險。

全口重建植牙的主要目的為:恢復正常、健康的咬合及整個上、下齒列的穩定,將被破壞或因不當使用已損耗的人工琺瑯質修復完成,延長牙齒的使用年限,降低牙周破壞,減少掉牙風險、減低植牙的機會。齒列及咬合正常可以減少顳顎關節的負擔並維持臉部、側臉部肌肉群的平衡,進而減少1.偏頭痛,肩頸酸痛 2.臉部歪斜(左、右大小臉) 3.上前牙前突(暴牙)、斷裂或假牙牙套經常性脫落、上前牙牙縫變大易塞牙縫、蛀牙、牙周破壞…等 4.下前牙過度磨耗、擁擠排列、牙縫變大、蛀牙、牙周病的產生無奈國人治療牙齒的觀念偏被動,一定要等到”痛”才處理,且偏”局部性”處理,敷衍了事,不斷「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情形,再加上長時間使用的磨耗,導致國人蛀牙、抽神經的情況異常的多,卻總是治不好牙病。

聲明指出,這名病童居住的社區,疫苗注射覆蓋率低,目前正在接受檢查,以判定造成他癱瘓的原因。

委內瑞拉因為近幾年的經濟危機,長期短缺醫藥和基本糧食,國際社會都歸咎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卡拉卡斯(Caracas)當局表示,委內瑞拉所需的基本醫藥供給,85%都沒有,其中甚至包括疫苗,他們怪罪美國的制裁。

馬杜洛活動假牙政府在4月6日展開一項新的疫苗接種行動,以預防包括痲疹和植牙過程肺結核在內的14種疾病。

一般牙齒缺損最傳統與簡單的方式就是戴牙套或作假牙,然而這樣的方式除了會磨損其他鄰牙的外觀外,也無法對牙床骨頭產生它所需要的刺激;時間久了之後,牙床骨與牙齦就會自然萎縮。加上失去牙根支撐的假牙,在承受咬合力量時,也不及自然牙原有的強度。但現在除了傳統戴假牙的治療方式,還有更進步的人工植牙治療方式可供選擇。由於傳統式假牙無法避免骨頭萎縮和會損壞鄰牙等等因素,因此各國的學者都想找出可以克服這些問題的治療方式。就在西元1950年,瑞典籍的Branemark教授在研究室意外的發現鈦金屬可以跟人的骨頭緊密結合生長在一起,並且不會產生排斥或發炎的情形,進而發展成早期的「人工植體」概念。後來在歐美等國的牙科界持續超過40年以上不斷地研發改進,將「人工植體」運用在牙科臨床上,便成為了植牙。現在的植牙系統臨床成功率皆已達到90%以上,並在美觀及使用功能上都有顯著的提升,已成為現在牙科界治療缺牙的主要選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99bbb22&aid=17858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