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時薪若調至150,中小企業可以出現倒閉潮
2023/02/10 02:41:11瀏覽21|回應0|推薦0

行政院打算將基本工資時薪,由現行的140調高到150元,不少服務業和小吃店大喊吃不消,因為他們是獲利最低的一群。專家點出,觀光、旅館、百貨、餐飲衝擊最大,除了可能導致物價因此上漲、民眾不敢消費的惡性循環之外,撐不下去中小企業的只能關門大吉。因此建議政府,應該協助企業提升附加價值,促進經濟發展企業自然加薪。

商業聯台中拆除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如何讓自己提升附加價值,這也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來鼓勵企業來獲利才台中環保公司是最重要的,他獲利自然就可以來調整所謂的員工薪資,甚至計時工的薪資,所以基本原理,是在於促進經濟發展。」

拆除算是所有裝修工程中較為簡單的工法,但一不小心還是會有意外發生,在執行拆除工程時基本一定要記得斷水、斷電、斷瓦斯,拆除時要注意到結構管線以及相關的保護措施,萬一稍有不慎,造成額外的成本損失也想有可能的,施工前,做好現場的維護,將施工標識牌,安全警告標識牌放到明顯位置,同時全面的防護措施是必不可少的。拆除的步驟則是按照從上至下的原則,除此之外,不可多面牆體同時拆除,這樣會加大倒塌的風險,施工人員一律要戴安全帽,做好保護措施,若要觀摩拆改實施情況,也要戴好護具,與施工牆體保持一段距離,以防意外的發生。通常我們在對二手房進行裝修的時候或者是對老房子進行二次裝修的時候,都會有一些拆除工程。而且如果屋子裡的地板不需要進行裝修拆除的話,就需要考慮到保護的問題了,建議要在地板上舖一層夾板加上一層真珠板,以免重物敲擊或者是顏色滲透。如果原本房內的家具不好搬出去則需要考慮用一層氣泡紙包裹起來,然後加一層棉被才能比較穩妥的保護好,倪是都不好要留在現場,至於燈具、空調和熱水器等倪還是拆掉,完工之後再裝回來。且對於隱蔽工程要盡量的標出管線可能經過的位置,特別是天花板上的灑水頭和警報器等,一定要特別小心。千萬記得二手房不可做家裝拆除的地方就是房子的承重牆,因為房子的承重牆是支撐上層樓房重量的牆體,不能進行改造,否則會影響到樓層住戶的安全。

台綜院院長吳益:「透過有關的這方面時薪的提升,來改變整個長期勞工階級的薪台中垃圾清運資結構,所以政府來講的話,應該打從心裡就要想到,我中長期應該怎麼樣規劃,比如說要產業升級,提升你產品競爭能力。」

經濟發展暢旺調漲薪資有理,但若景氣不振,應對方式或許就有調整空間,政府的決策,攸關著是否台灣又將陷入內需空洞化的惡性循環。

很多公司在轉移辦公地點的時候,都會需要重新裝潢,在重新裝潢的過程中,經常都會有一堆廢棄物的產生,平日裡經過路口的垃圾車,也不會受理這些垃圾,該如何處理這些廢棄物,很多時候都是一個頭痛的大問題,但其實我們可以藉由聯繫垃圾清運的民營業者,他們可以將裝潢的垃圾做搬運,也可以協助處理垃圾清運相關的所有服務,可以在轉移公司地點時,可以不用煩惱這麼多事情,搬到新地點的東西擺放跟新裝潢已經有一堆事情要接洽處理了,舊地點更是有許多東西忙不過來,所以還是把舊的裝潢拆遷交給專業人士為好,這樣也可以多少分擔一點在公司搬遷的心力。而且交由專業的垃圾清運團隊,還可以減少公司文件外流的機會,如果是自己要處理,又沒有大型碎紙機,很多時候光文件的銷毀就要花費不少時間,這部分也可以交給垃圾清運專業團隊,詢問是否有協助銷毀機密文件的服務,如果有的話這樣就方便許多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99bbb22&aid=17833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