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務局:新版造林計畫明年出爐,推廣木材網媒合產銷
2023/01/27 04:42:18瀏覽26|回應0|推薦0

為了推廣國產林木,農委會林務局推動台灣木材網,希望以市場導向媒合消費者與生產端,讓消費者都能夠買到合法的林木。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過去整府推動獎勵造林計畫20年,目前期限即將到期,擴大市場能妥善利用多餘的木材,而新版造林計畫將於一月出爐,會更細分經濟與保育的林木差異。

目前台灣有九成以上的木材都仰賴進口,由於進口木材價格低,且產量穩定,林華慶認為,國內的木材產業雖然優良但生產與銷售分離,目前政府希望從事市場面著手,並提出「標章」制度,希望提升國產木材的銷售量。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表示,希清洗洗衣機望從洗衣機清洗市場面著手,讓台灣木材增加競爭力。

目前的國有林地面積大約為20多萬公頃,而其中可合法利用的2.6萬公頃,而可利用的私有林地則有3.4萬公頃,林華慶說明,由於過去獎勵造林計畫時限為20年,許多林地將期滿,因此希望此階段能從私有林開始,讓林木能達到更好的利用。

關於洗衣槽到底是拆走洗比較好還是現場洗比較真的是吵得轟轟烈烈呀!但專業師傅就說早期的確有很多清洗洗衣機的業者都是把內槽在回去工廠做清洗,是近年來才慢慢轉變成到府服務,因為在那幾年把內槽拆走的廠商都遇到非常多課訴問題,像在洗衣槽裝好之前都沒有辦法正常洗衣服,還要在多預約一次時間將內槽裝回,有時候客人跟師傅的時間又很難喬,真的非常不方便還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另外消費者無法親眼確認認自己家的洗衣機內槽被拆解成什麼程度,在運送過程當中還有可能會產生碰撞、汙染等風險,說實話,消費者本身根本無從得知,大多都是等到安裝完之後才發現問題百出,最後求償無門只好上法院,所以現在很多專業拆洗的師傅都會直接建議客人就是直接原地清洗,不僅省時又環保,對於民眾來說也會比較安心,像我自己也是直接在我租屋處直接清洗,如果陽台空間不夠就會到廁所洗,過程中都會盡量避免一髒污落地,不管是怎樣格局的房子,師傅總是有辦法,真的很厲害!

總統馬英九先期提出「愛台十二項建設」,就包含林務局的「綠色造林計畫」,20年補助加碼到60萬元,許多地區為了獲取獎勵而栽種樹木,但20年一到期,地主就能自由處置樹木,就出現砍伐的問題。

對此林務局造林生產組組長李允中也說明,未來還會有新一波的造林計畫,預計於明年1月公開,未來的新計畫從20年縮減至6年,目前分成兩方面規劃,一方面是不能砍伐的保育林、另一部份是經濟林,也就是能砍伐作為經濟使用,過去也對台灣的林木狀況作了調查,並與環保團體取得共識,對生態沒有危害的地方才會種植經濟林。

洗衣機內部的汙垢十分頑強、不易清除,坊間求快的廠商,往往使用化學藥水清洗,越強效的毒性越強,不只傷人,也傷機器。而洗衣機內部的卡榫、溝槽、縫隙很多,沒有人能保證化學藥劑能100%完全去除,殘留下來的混入衣物,再從皮膚進入人體,省點小錢,賠了健康,值得嗎?洗衣機洗乾淨後當然要徹底殺菌啦,最常見的就是紫外線光燈殺菌,但紫外線光有個缺點,就是只有照得到光才有效,其它地方是無效的,比如外槽、內外槽中間的縫隙、卡榫、溝槽、各部零件等都處理不到(等於大部分都沒有殺菌嘛)。真正的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溶於水的次氯酸,會隨著水位進到每個角落縫隙中,再隨著排水管出去,雖然成本比紫外光高多了,但有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99bbb22&aid=17817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