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糊
2009/04/10 03:52:59瀏覽754|回應2|推薦13

父母在不言老,可是最近真是越來越糊塗了。

星期日開車出門,想到有東西沒拿,又折回家。用遙控器開了車庫門,我把車停在外面,進屋拿了東西就出門。轉身用遙控器關門,摁了一次沒動靜。心想這遙控器又不靈光了,用力再按一下。門還是沒動靜,身後的車子卻大叫一聲,嚇我一跳。原來是拿了車子的遙控器關門,而門的遙控器還在車上。

這算好的,另一次搞錯還讓我破了財。那次是兒子回家,找不到備份鑰匙,我把自己的那支給他用幾天。因為通常從車庫進出,不需要前門鑰匙。

那天兒子已經出門,我上午買菜回來,因為天氣好,想把車停在外面,但擔心鳥糞,還是停進車庫。

下午朋友約去散步,我以為車子停在外面,就從前門出去,還很仔細的確定門已經鎖好了。出去以後才發現車不在那兒,想再開門進屋,又沒有鑰匙。就這樣困在自己家外面。

還好那天難得拿著手機,趕快給朋友打電話。她也正要出門(幸好,因我只知道她家的號碼),這下只能改變計畫,先找電話簿查鎖匠。星期日下午,難得有個鎖匠願意來,但開價特別高。那也沒有辦法,總要進屋子嘛。其實鎖匠的方法很簡單,但我永遠學不會。

在網上寫信,有時會張冠李戴。因為信多,不見得每封都馬上回。有一次見一封信寄來好幾天沒有回,那是一位偶而會一起午餐的朋友,就回信說好久不見,什麼時候一起出去聊聊,順便寄一張旅行近照。

她回信說:「你在哪兒工作?跟以前沒什麼改變嘛。」

我想:「幾個月前才一起吃飯,怎不知道我在哪兒工作,還說我樣子沒變?」

再仔細看地址,才發現是一位多年未連絡的同學。去年曾有同學會的提議,受金融海嘯之累沒辦成。討論的時候為了省事,每個人寫意見時都發給幾個同學,所以收到她的信。又因為她和另一位朋友用同樣的英文名字,我沒仔細看來信就把兩人搞混了。

這樣搞錯沒有關係,反正老同學總要敘敘舊。可是另外一次,就關係大了。

 

幾星期前送資料給會計師,寄去幾天沒答覆,我打個電話去問,他說:

「你資料寄來我就幫你做。」

我說:「資料寄給你幾天了。」

「可是我沒收到,表示你沒有寄。」

「好吧,我再寄一次。」

可是很不甘心辛苦準備了資料還被冤枉。我決定找出紀錄,證明之前確實電傳了文件。

前前後後找了半天,就是沒有找到那一封電子信。索性把那幾天所有寄出去的信都翻出來檢視,這一看嚇一跳:我把資料給了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

又是因為名字(first name)一樣。

那是公司以前的一個國外客戶,好久沒跟我們進貨了。因為這家公司以前訂的貨多,營業部把他們幾個重要採購的名字放在我們的通訊錄裡,其中之一和公司的會計師同名。

我跟會計師聯絡多數是答覆他的問題,沒特別注意名字。這次主動送出一封,居然寄到南美洲去了。

這下糗出大了,但已無法挽回。想告訴那個人把原信刪掉,再一想人家看到「來路不明」的信,可能早就刪了,還是不要多此一舉。那些資料都是去年結清的帳戶紀錄,應該沒有關係吧。不過,以後可得小心一點。

每次接電話,如果要記名字或數字,總要求對方拼出來或唸幾次,自己還要複述一次,否則很容易聽錯。

讀報紙雜誌看錯字,認為人家寫得奇怪可笑,多看一遍才知道是自己錯了。

有一次跟兒子通電話,那是一個下過雨的黃昏。從窗子看出去,路上的車燈特別明亮。我一邊欣賞一邊跟他說話,忽然發現一個現象,告訴他:

「今天紐約不知道有什麼事欸,每個路口都有一個籃綠色的燈。」

他說:「真的嗎?你再仔細看看。」

「是啊,每條街口一個……等等,現在變顏色了。」

「變成什麼顏色?」

「看不出來……好像變成了紅色。」

兒子大笑,原來那根本就是紅綠燈。他說:

「我看你該讓眼睛休息一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28348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 2
2011/09/28 12:19
我也是超迷糊一族,mail也會不小心寄錯人~~~

看雲 (33wang) 於 2011-09-29 10:52 回覆:
最近又寄錯一次
還好只是普通的問候信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糊+1
2009/04/10 18:28
呵呵.迷糊~

日子真是越過越胡塗了.
有一次我買菜回來
把車鑰匙一起放進冰箱......
看雲 (33wang) 於 2009-04-13 22:26 回覆:

呵呵,類似的事偶也做過…

昨天載遠道來的朋友「觀光」,同一個地方走錯三次,還好不是職業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