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blog ‧ 印象
2013/11/19 04:38:16瀏覽1282|回應8|推薦50

在udn blog 上,看到很多具有堅定的性格與不屈不撓精神的格友,不管是分享與子女一起成長的溫馨經歷,或是走過人生坎坷的路途,又再度站起來迎接新生命的毅力勇氣。格友們總是努力不懈的耕耘與分享,在這虛擬的烏托邦。

有的聊自己親手做的菜、設計的手工、讀的書、看過的電視、電影,有如閒話家常一般;有的分享生命中印象最深的回憶,親情、愛情、友情,都是最帶感情的記錄。身俱知性格友,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帶給我們一些科學常識與科技的進展;滿懷感性格友,透過詩詞、音樂、影音媒體等,豐富我們的感官,還有帶我們遊歷全世界的玩家們,品嚐所有美食,看盡所有壯闊的景觀,在落葉飄零的森林小徑旁,歐洲宮廷建築華麗繁複的壁畫與雕刻穹頂下,或是江南充滿古意的園林庭園中,都可看到你們分享的足跡。形形色色的格友,用你們分享的片段,有如蒙太奇一般的組構出一團數位的雲,而我們用不同的角度,在看這朵雲時,會看到不同的樣子。

這讓我想起天龍八部八十 四回「棋局奧祕」裡,有一段各家嘗試解開「珍瓏」棋局的過程,這也和心理學上的「墨跡測驗」有點像,每個人心裡想的不一樣,看到東西的也會不一樣。相信用欣賞的心來看這一切,你也會與我一樣,從中得到許多閱讀的喜悅與感動。


參考資料:

天龍八部八十 四回「棋局奧祕」http://www.haodoo.net/?M=m&P=D552:85

Rorschach test https://www.google.com/doodles/hermann-rorschachs-129th-birthday?doodle=10136602X504 

墨跡測驗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rschach_test


2013/11/20 16:21
Dear 瘦骨(2jcle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udn blog 印象」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9528242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09:52

很習慣待在 UDN 裡
心情愉快的時候想與大家分享開心一下
心情無法放鬆的時候就無所事事的跟隨格友 (的照片與文字) 到處吃喝遊覽
林間漫步.....

UDN真好^^在這裡很放鬆

瘦骨(2jclee) 於 2013-12-15 06:56 回覆:
我也是很喜歡在這裡隨意逛逛的日子。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5:35
說出大家的同感!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2 05:13 回覆:
Stephen Hawking 曾發出這樣的警告:

"If aliens visit us, the outcome would be much as when Columbus landed in America, which didn't turn out well for the Native Americans".

“如果外星人來拜訪我們的話,結果將會像是哥倫布當年在美洲登陸一樣,不會帶來什麼好康的!"

我想,Stephen 你錯了,這位火星情報總長就常給我們帶來寶貴的情報,而且還相當風趣呢!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3/11/20 17:24

我不擅表達,謝謝您幫我說出想法喔!

多聽~多看~多學,感覺受益匪淺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1 08:32 回覆:
大智若愚,一點都沒有口木啦!喜歡你平易近人的筆調,彷彿與你話家常的感覺!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6:19

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大開眼界之餘

人生的視野因此大開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1 08:22 回覆:
隨時隨地可以隨心所欲的寫,不愧為隨寫人,老師,你真是孩子們學習的 role modle ,相信這些孩子在你指導下,對他們都有長遠的影響。這種透過就育來放大你的影響力,其實已經在呈現了,不用訝異,哪天再度在書店的一角,偶遇多年不見得學生帶著微笑與興奮主動來跟你打招呼時,那就是了。隨寫人的文章,值得細細品嚐。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0:40

在格海裡認識了許許多多"各行各業" 的朋友

跟著他們的足跡, 豐富了自己的生活!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0 12:40 回覆:
最近才開始讀艾咪的文章,工作與家庭兩頭兼顧,挺不容易的。藉由寫格子,促使自己對週遭變化觀察的敏感度增加,創作過程中得到的喜悅,對作者也是一種回饋。你的文章索引,很有創意喔!是不是把你的專業工作上的概念,引用進來管理格文呢?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0:29

部落格是培養作家的搖籃

以前想成為作家只能透過報紙的投稿

現在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中發表文章

閱覽形形色色的作家文章

也增廣了不少的見聞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0 11:03 回覆:
有些人可能天生異秉,但我相信大多數的人,若要成為一個長跑健將,就得練習跑,想成為一個作家,就得不斷的練習寫,沒有捷徑。這裡確實是一個可以交換心得,互相學習的好地方。Gemini,你寫過那麼多遊記,足跡遍佈全球,內容巨細靡遺,除了事先詳細收集資料與規劃之外,行程中如何隨時記錄,之後如何整理大量的資料,都是很值得學習的經驗。有機會還希望在你的格子,見你分享一點創作的心路歷程。

summer
2013/11/19 23:55
great喔~耶!(lovewu160@yahoo.com.tw)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0 11:56 回覆:
Thanks. It's really cold here.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summer soon!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3:46

udn blog 好似百家宴, 也好似 心靈的 potluck, 補充心靈養分.

你這好讀 天龍八部 "棋局奧秘" 九頁 真真是精采好看, 一會兒就看完了. 金庸將筆下眾人物的 個性 牽掛融入棋局思考中 ,大部頭的棋局系, 居然情結合理 全都照顧到了 讓人贊歎 .

以前看 黃河的網站 好像也有 金庸的小說可以下載看, 看來為金大師 保留珍貴文本的 不少呢.

瘦骨(2jclee) 於 2013-11-20 11:53 回覆:

印象中,最早是從盹龜雞一篇有關淡水的兒時往事讀起,曾在格子上跟隨你的腳步,重遊過我的老家鹿港,不管在台灣,美國或是大陸,總可看到你細膩的筆觸,描繪出當地的人文風貌與歷史典故,平順的筆風中有著豐富的內涵,功力深厚。有幾部電影,都是看了你的文章之後,特地去找來看的,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