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日落到日出 -- Nuit Blanche Toronto 2013
2013/10/08 08:34:48瀏覽1128|回應4|推薦45
下午施工中...
入夜後...

相片中是由 3144 輛「永久牌」自行車疊成的作品(未艾艾創作),10 5日的下午四點,我和我女兒走過多倫多市府廣場前,作品還在施工中,他們正在做最後的調整。

晚上6:52才會準時開幕,這是多倫多一年一度的藝術活動,Nuit Blanche, 今年一共有112處裝置藝術與街頭表演,活動時間很有創意--「從日落到日出」 (from sunset to sunrise), 怪不得一開始覺得奇怪,為何我先前收到的 "My Virtual Dream" 活動通知,開始時間會是奇怪 6:52 pm? 後來終於弄懂了,原來那是當天此地的日落時間。

我們那天一路從CN tower 附近,走到多倫多大學,沿路看了十幾個施工中的裝置藝術品,平時交通忙碌的 University Ave. 那天下午全圍了起來,走在上頭,空空蕩蕩的,用從來不曾經歷的角度,走在大馬路中央,觀賞街景以及建構中的藝術品,真是很有趣的經驗。

活動就一個晚上徹夜舉行,有如夜市一般的人群,入夜之後才會湧現。隔天所有馬路上的作品,全部拆走,回復原狀,好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這是有趣的多倫多。女兒跟我有約,明年這項活動再舉行時,我們日落後還要再一起去走街。

-------------------------------------------------------------

縮時曠時攝影

 這是以自行車為單位所組成幾何結構的示意圖。

多到數不清的自行車,就構成了美麗的圖案。

數大就是美,看得我眼花撩亂,老覺得對焦不清,其實是這個結構產生的視覺效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8923767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22:17

好新奇的創意點子

連自行車都可玩出這樣的造型

太不可思議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瘦骨(2jclee) 於 2013-10-15 07:21 回覆:
謝謝Gemini到訪。市區裡庸庸碌碌的生活中,偶而有點新奇的東西,就會帶來快樂。你們可以周遊於不同的國家公園,一個接一個,親身體驗那種波瀾壯闊的心境,其實蠻令人羨慕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6:27

壯觀

尤其在夜晚的燈光下

夢幻的動態之美

瘦骨(2jclee) 於 2013-10-11 11:39 回覆:

每個人看到這些裝置藝術品的反應都不一樣,印象深刻的感覺大概是共通的體驗。可以跟親人一起,經歷一些奇特的經驗,是種幸福吧!感謝有這麼新奇的活動,為人們帶來一些幸福。有更多活動相片,可以從「這個連結」前往觀看喔。謝謝多硯坊。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5:09
看了你的第一張照片,還以為眼鏡花了,努力擦了半天總是擦不乾淨。
瘦骨(2jclee) 於 2013-10-09 20:59 回覆:
哈!哈!我第一眼看到這堆東西時,也當場摘下眼鏡擦了半天。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1:32
呵呵﹐我看這些相片﹐也對不到焦呢。
瘦骨(2jclee) 於 2013-10-09 20:54 回覆:
我們的腦袋在處理一些不斷重複,又排得很近的影像時,似乎會有點「秀逗」,其實也不用重複太多次,有的影像,只要重複一次,就會在腦子裡造成強烈的矛盾,甚至讓你不舒服到想吐(想試試看這種感覺的話,可以點閱這張相片,不喜者誤入,誤入者請準備好隨時逃出!)。還好這個自行車陣造成的視幻效果,感覺失焦的成分多,現場不須為觀眾準備嘔吐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