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虎隊
2012/08/06 22:32:28瀏覽272|回應2|推薦11
有一次我去華盛頓特區的 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看過飛虎隊的展覽,我把幾張相片貼出來分享一下。

飛虎隊


陳納德將軍的肖像,以及飛虎隊的文件,又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飄揚!


飛行員若是無法返航時,隨身攜帶的應變手冊,有中英文在上面。


青天白日勳章


陳納德將軍的飛行夾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6695252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虎
2012/08/07 10:58

終於知道為什麼叫 飛虎了 .

陳將軍昂起的側臉 應該是位堅毅的鐵漢, 稱之為老虎無愧.

瘦骨(2jclee) 於 2012-08-10 09:20 回覆:

您所言甚是,陳納德將軍氣宇軒昂,大將之風不言自喻。


深季 (Sunj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虎隊成員
2012/08/07 10:17

我有位旅居美國的親戚曾是飛虎隊成員,當時有一回出任務時因飛機失事,以致失聯長達一年的時間,(大家都以為他已不在人世),有一天卻突然回家,原來飛機撞山時他雖及時逃生,卻已身受重傷,所幸能及時被山裡人家救回療養,而終於能平安返家;雖然我們見面時他時年事已高,但魁梧的身形、以及炯炯的眼神,不難想像當年於飛虎隊時的英姿.....

祝福

深季來訪

瘦骨(2jclee) 於 2012-08-10 10:49 回覆:
在抗日戰爭史上,飛虎隊留下的彪炳功績,肯定流芳百世。您的親戚曾是其中一員,真是值得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