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你生日快樂!
2013/09/19 22:22:26瀏覽1146|回應2|推薦55

Happy Birthday!

Facebook 上出現個提示,有朋友的生日就在今天,連過去一看,已有一連串的post , Happy birthday! 好吧,copy, paste, 我也加一條,儘管很機械式的反應,總是誠心給朋友的祝福。沒多久,看到朋友點了一下 like, 嗯,收到了,蝦米!就醬子,有點無聊。

那一天起,我開始想像怎樣在朋友 facebook post “Happy Birthday!” 時,會有一點點不同的感覺,找了一下 youtube ,發現Happy Birthday 還有很多不同的表現方式,嗯,這首探戈的曲風,蠻特別的,高貴中有種神祕感,適合給黃君,結果還不錯,很多朋友在 post “Happy Birthday!” 之餘,也順便 like 了 一下。

Happy birthday Tang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CQz1wF198w


 

這個版本用貝多芬、巴哈、莫札特、蕭邦等風格來詮釋,帶點搞笑,演奏者有點炫耀其高超的琴藝,高手就是高手,這首就貼在鄭君的facebook 好了。

Happy Birthday, by Beethoven? Bach? Mozart? - Nicole Pesce on pian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75gYhODS0M


聽到這個中規中矩改編古典的練習曲風格,彷彿回到女兒幾年前,天天晚上在家練鋼琴的時光,我聽到最後,連走在路上,腦袋就自動播放她正在努力練習的曲子,記憶印痕加上制約的結果,天啊,我不能聽太多次,免得腦子又回到自動重複播放的狀態。說真的,小伙子,你彈的真是不錯!

Happy Birth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MttvKlOjEg


也有很棒的,在音樂廳,整個交響樂團那種,不過不是幫他伴奏,那位美女,一個人從頭到尾演奏他的神曲,結束後,台上台下瘋狂鼓掌, Bravo!

La Divina del Piano Gabriela Montero improvises on Happy Birth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6Aa92cZToI


我呢,五線譜看不懂,鋼琴只會一個一個音的彈,靠著音感,勉強拼湊出一首歌,大多時錯得一塌糊塗,只有女兒偶而會來欣賞一下,贊嘆我的「超強」音感。下面這兩段教學,倒是蠻適合我的,一切圖像化,不用看豆芽菜,還可以在像Guitar hero 類似的電玩裡,邊玩邊學,果真是寓教於樂,我應該去找這個程式來,裝在電腦練一練,下一次你生日時,我也許就可以展現一下練功的成果了。

祝你生日快樂!不管是不是今天。

Happy Birthday to You [Easy Piano Tutori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Iy9UdWi7E


 

Happy Birthday Piano tutoria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33hth8KhPk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jclee&aid=8612076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你生日快樂!
2013/09/23 09:34
Love them all!  Great collection, thanks for sharing.
瘦骨(2jclee) 於 2013-09-23 21:07 回覆:
對生命有新的領悟時,每一天都可以是重生紀念日,願大家時常有過生日一般的愉快心情,忘掉過去所有的不愉快,迎接一個重生美好的未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0 22:06
超喜歡第二個影片 , 那個Nicole 不只雙手靈巧, 還超有幽默感.
瘦骨(2jclee) 於 2013-09-21 04:32 回覆:

Nicole Pesce 琴藝高超,聽眾在芄爾一笑之餘,更是由衷的讚嘆,她幽默風趣的表情,真令人喜歡。這裡有她的部落格連結:http://www.nicolepesce.com/?section=blog 

我還記得「海上鋼琴師」裡頭飆鋼琴那一幕,Nicole Pesce 也有一段Flight of the Bumblebee,很精采喔!

瘦骨(2jclee) 於 2013-09-24 11:08 回覆:

引用文章海上鋼琴師 ~ The Legend of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