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如何獲得工作機會?(上)
2019/01/17 15:10:11瀏覽62|回應0|推薦0

 過完年很多人都會想要換工作,我是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但我自己覺得找工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應該說,找到喜歡、有興趣、又滿意的工作,真的沒有那麼簡單。我之前在找工作的時候有上網做了一些功課,今天就來幫大家總結幾個秘訣,讓大家輕鬆獲得好的工作機會

 寫履歷要注意什麼?

  人力銀行都會有制式的履歷,其實有些主管並不喜歡看這種制式履歷,但大家還是要確實填寫,因為人資主管在搜尋履歷的時候就會用到它。至於專業技能的部分,在填寫的時候要先搞清楚自己要應徵的工作需要哪些技能,自己真的會這些技能嗎?不要不經思考就直接勾選履歷表制式的選項,像是word、excel等,也不要誇大自己的能力,填寫一些自己其實不太會的技能,如果在面試的時候被發現自己其實一竅不通,那面試官可能會對你印象很差喔。

       自傳的部分不要從家庭成員,我家有幾個兄弟姊妹開始寫,不知道為何常看到這樣的自傳,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寫的(笑。但有過一些社會經驗以後,我覺得這樣子的自傳比較像是學生時代會寫的,出社會以後就不太適合了。

        除了內容以外,也要注意履歷不要有錯字,因為對人資主管來說,履歷有錯字代表你這個人是粗心的,或是對找工作的態度不夠認真積極,可想而知在工作上也不會太認真細心。

        投履歷的時候,建議每一家公司都能寫上一兩段話,像是為什麼會對這份工作感興趣之類的,不要寫太空泛或是太浮誇的話,例如貴公司的名聲非常好,我如果能進入貴公司真是三生有幸這種句子XD

 面試前要注意什麼?

        接到面試通知以後,千萬不要傻傻得什麼都不做,想著等待面試到來再大展身手。在面試前就要把握時間做功課,這樣可以增加錄取機會喔!所謂的做功課包括透過各種方式了解這家公司在做什麼、公司的文化是什麼、產品特色、職務內容、辦過什麼活動,這些都非常重要。如果在面試的時候你能侃侃而談對這些公司的了解,那對面試官來說一定是加分的,因為至少你有心。而且找工做這種東西其實也是要看適合度,不是說條件很好的人去錄取每一份工作都會上,還要看自己本身的條件跟這份工作性質適不適合,有時候條件好的求職者甚至會因為條件太好而被拒絕呢!

 以上就是獲得好的工作機會要注意的事,請敬請期待下篇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f7ccf57&aid=12406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