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vid-19】二條線的故事
2022/07/26 17:16:57瀏覽68|回應0|推薦0
護理師同事曾經笑我是「領頭羊」, 因為我彷彿具有吸引羊群的體質, 這指的可不是聖經中的耶穌牧羊人,不是羊咩咩的羊, 而是快篩陽性的「陽」, 意謂的是:我很容易遇到確診者個案 或者是我周遭朋友似乎確診比率偏高。 不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期間, 你們應該也有朋友或家人確診的情況吧? 我從今年五月份開始, 至少接觸或處理10個以上的朋友確診經驗, 然而我在這種微妙的情況下, 至今自己卻還沒有任何染疫情形, 醫師聽聞這些事件後, 還頒發一個「天選之人」稱號給我,讓我哭笑不得。 身為一名在醫院上班的醫護人員, 我也時常接到各種疫情的問題轟炸: 請問現在喉嚨痛要怎麼辦? 我沒有錢買快篩? 快篩陽性要怎麼處理? 哪裡可以看視訊門診? 抗病毒藥物可以吃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接踵而來, 為此我們也時常需要確認 目前政府新政策、 縣市首長的規劃及醫院方針等等, 以因應各種狀況處理。 今年七月初, 朋友小P傳了一張「兩條線」的照片給我, 並問說現在該怎麼辦呢? 當我看到照片時, 內心第一個想法是 「怎麼又來一個確診者」, 我彷彿變成機器人進入機械式回應, 迅速打出一連串問題: 這個是誰的呢? 你們同住家人還有誰? 你們都有打第三劑疫苗了嗎? 被匡列的要選擇0+7或者是3+4喔? … … … 接著小P回了一句: 「你看仔細一點啦,這是驗孕結果啦!」 我才猛然一驚! 哇!鬧了一場笑話, 瞬間感覺自己好糗喔, 有點想要找個洞把自己的頭埋進去, 但又覺得自己很好笑。 電視新聞總是循環播報每日確診人數, 不知不覺當中自己似乎也麻痺了, 對於社會中確診狀況習以為常, 因此當朋友傳來兩條線照片時, 第一直覺就以確診來應對, 殊不知其實這是「令人開心的兩條線」啊! 因此我連忙轉換情緒, 並以文字祝賀小P, 感謝他跟我分享這喜悅的訊息。 雖然在這幾年因為疫情關係, 令人感覺社會環境不甚安全, 然而隨著醫療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掌握度逐漸提高, 人們的生活模式也重新調整出「後疫情時代的健康型態」, 因此我相信小P他們夫妻也是做好預備後, 並以期待及愛的心情來迎接這一位寶貴的新生命! 故事的結尾, 其實我很想碎念小P這個沒良心的朋友多半是故意傳了兩條線照片, 藉此來誤導我; 也有點想笑笑自己眼睛太大顆, 沒注意到照片上的細節, 因為其實認真看還是可以發現這不是新冠快篩試劑。 不過最後想說: 每次看到小小年紀就要習慣戴口罩的孩童們, 真心覺得這些疫情寶寶們,要經歷更多的磨練, 希望都可以持續地健康、長大! #照片有取得媽媽同意 #非當事者寶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RN0313&aid=17598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