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vid-19】AZ疫苗第一劑經驗談
2021/07/21 00:31:17瀏覽189|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來私訊問我~所以才有這一篇文章
關於打AZ疫苗會有的狀況

希望大家讀完後,可以多一點安心XD

我是一名在醫院上班的護理師,於2021/4/8早上打了AZ疫苗第一劑,


因為工作性質,所以我是屬於第一階段可施打的對象(醫院上班的醫護人員),

而當時臺灣只有進口AZ疫苗,因國際新聞報導及擔心其副作用等因素,
最剛開始我的同事們選擇拒絕注射,因此我也決定先不打。

 

而後因為有意願施打人數較少,
因此陸續有放寬條件,

考量整體疫情狀況,
我的護理師同事重新再次決定要注射AZ疫苗,
而醫院的行政人員也可以符合資格注射疫苗,因此我則在這一波跟著一起注射疫苗。

沒有太多緊張的心情,
因為雖然知道可能有的副作用狀況,
但因為在醫院工作屬於高危險族群,
想到未來可能遇到的不確定的病人、民眾,
所以決定與護理師同事一同進退注射AZ疫苗,
真的也是蠻有趣的一件事,好像揪團去打怪感覺。

AZ疫苗注射第一劑時,
會有發燒、肌肉痠痛,像是被卡車輾過一般的感受,
而在研究當中是年紀越大者,比較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反而是年輕族群,
比較特別會感受到會有發高燒、肌肉痠痛等,彷彿被卡車輾過一般!

 

 

那我注射完的狀況如何呢?
當天晚上自己有感覺體溫比較高,但不至於到發高燒,

以防萬一,我還是有吃顆退燒藥,睡夢中有翻來覆去,比較難以入睡感覺,
不過隔天都還是能夠照常上班,沒有什麼嚴重影響生活的副作用,
注射的手臂部位則是有些微疼痛,尤其是睡覺時不能夠壓到注射部分,不然就會感覺到疼痛。


分享幾個不同認識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以下症狀都是在2-3天內發生,之後都沒有副作用症狀了喔)

四十幾歲的A男:打完當天半夜,開始發燒直到隔天下午,中間吃了退燒藥跟止痛藥,據說整整躺在床上休息了一天,完全不能做事。

 

四十幾歲的B女:打完兩個小時內,全身發癢,只好立即吃過敏藥,而第二天才開始感覺身體肌肉痠痛,躺在床上半天。

 

三十歲的C女:打完隔天開始發低燒,一度燒到39度,完全不太能做事,請假了半天。

三十歲的D男:打完當天晚上,從左手痠痛到全身痠痛,身體發熱到感覺發高燒,吃了普拿疼後,睡了一下下,半夜又痛醒,發燒、畏寒輪流出現,沒辦法好好睡覺。

二十幾歲的E女:完全沒事,像一條活龍…..


了解這幾個實際案例分享,
對於打完AZ疫苗有沒有比較有實體感了呢?
我們都笑說
如果你AZ疫苗第一季打完,非常不舒服,恭喜你得到「年輕人認證」囉!
如果像我一樣,好像沒有太大的不舒服,正常做事,就是得到「老人認證」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RN0313&aid=16554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