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上一個孟加拉美少女
2013/09/18 11:49:07瀏覽202|回應0|推薦3


 皇家湖

           一個黃昏時候,我來到接近仰光市中心,離大金塔不遠的kandawgyl lake(皇家湖)

這裡花木扶疏,湖水澄澈無波,湖畔靜謐而嫵媚。稀稀落落,幾對情人,在樹蔭下,在草叢間相擁談心,還有一些人們,圍成幾個圈圈在那兒野餐説笑。

眼前不遠處,我卻看到一個長得秀麗的妙齡女郎孤伶伶坐在一棵大樹下,她留著一頭長而飄逸的頭髮,烏黑而亮麗,一襲印度纱麗,古銅色的肌膚,深刻的西方輪廓,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一看就知不是東方人。她眨眨眼,看到了我,投給我一個蒙娜麗莎的微笑,讓我受寵若驚,我還以一個比陽光更燦爛的微笑,她笑得更美了,招招,示意我過去。

how are you 」我坐在她身旁,跟她打招呼。

fine,where you from?

taiwan!

oh!you are thai

no,I am not a thai I am a Taiwanese,I came from Taiwan, the southern side of

Japan

她把taiwan聽成thailand,以為我來自泰國。她說,她的國籍也是緬甸,祖先來自鄰國孟加拉,在一家guest house打雑。其實,像她這樣來自鄰國印度或孟加拉的移民在仰光街頭到處可見。

you japanese,oh!no!sorry,you chinese ,look small and cute

sorry,I amTaiwanese,not Chinese,Taiwan is Taiwan,China is China

I like you, Taiwanese!

thank you,Bangladeshi and Indian girls very beautiful

 我們就這樣愉快的聊了起來,她始終看著我,帶著甜甜的微笑,帶給我如沐春風的舒暢。一道道陽光,柔柔的,斜斜的,穿過青翠濃郁的樹葉密縫中,輕洩在她那雙深邃而充滿詩情畫意的眼神裏,她眨眨眼,就在那雙長長睫毛下的碧波中,我幾許遐思蕩漾不已。

smoke?」她從口袋裡掏出一包煙,遞給我一枝,這樣突兀的舉動出自一個保守國度的美麗少女,令我吃驚。

no,thank you! I don’t smoke!」我搖頭。

她深深的,一口一口吸,一口一口吐!一圈一圈的煙,嬝嬝上升,那種吞雲吐霧的表情看起來不像個大家閨秀,倒像是個熱情奔放的西方豪放女。

這時一個頭髮斑白而稀疏,年近六十,梃著一個好大的啤酒肚,癡肥得令人噁心的歐美人走近她,摟抱她,看到我,投給我一個邪意而不友善的微笑。

「抱歉,我沒有跟你講,他是我的男朋友安東尼,來自英國,是個生意人。」

男朋友?一個如花似玉的美少女配上這樣一頭腦滿腸肥的老禿驢,好比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你們在甚麼地方認識的?」我問。

「在一家bar」她的「男朋友」用一種很曖昧的眼神搶著回答。

他那裏是她的男朋友?他只是她在bar兼差釣上的一個財神爺。

十九世紀以來,英國人用武力侵略榨取這個國家的勞力及資源,現在,他們卻是改用次級文化及性剝削慢慢腐蝕這個國家的傳統及青少年的心靈。改革開放後,個慢條斯理的蝴蝶國度保持原來面貌,到底還能維持多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698beauty&aid=859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