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螞蟻身上學了一課
2006/02/16 13:01:31瀏覽266|回應0|推薦5
我曾在一家規模很大的公司服務.公司內部有書局,7-11 starbuck.每當累了,我會買一杯咖啡或小點心到外面花園小休片刻. 外面有吸煙區和露天咖啡座區.我不吸煙所以選擇了露天咖啡座慢慢啜飲著咖啡.有時乾脆站到樹下,讓久坐的身軀舒展一下.
有次我看到樹上有黑色的螞蟻上上下下,我不知道他們爬到樹頂上做什麼,但是我注意到他們的巢穴是在樹根.再定睛往樹跟周圍仔細看,有一種比黑螞蟻還小的棕色螞蟻在覓食.於是我揉碎了一片餅乾灑在樹根附近.
第二天我再往樹下喝咖啡時發現樹根下有幾堆棕色的灰屑.蹲下來看原來是棕色螞蟻的屍體.我思索了許久不得其解.又灑點餅屑在地下才發覺為了爭奪食物,體型大的黑螞蟻發動攻擊,故棕螞蟻才會屍橫遍野.
人類不也這樣嗎?當沒有厲害關係時,大家和平相處.反之鬥得死去活來.爭考績,爭權力,爭金錢.人際關係上只有表面的,內心裡卻是孤獨的.
我從螞蟻身上學了一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17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