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母馬利亞的塑像
2006/09/20 17:54:56瀏覽810|回應0|推薦2

去一家天主教醫院,等候拿藥時,看到醫院大廳左邊是耶穌右邊是聖母馬利亞的塑像. 它們的胸前都繪了一顆紅色的心臟.我想可能是要表達耶穌和馬利亞都有一顆關愛世人的赤誠之心. 瑪莉亞的塑像很年輕,像個未婚的處女.新約聖經上說馬利亞是處女從聖靈中懷孕生下了耶穌.所以塑像要不聖潔就是慈祥尤其懷抱嬰兒耶穌時. 不過醫院裡的馬利亞塑像看起來有點文弱. 我想當時的未婚女性,都要幫忙家裡提水,牧羊,做家事應該長得很健壯才對,何況馬利亞也是出身寒門嫁與貧窮的木匠約瑟.

有一次在主日裡崇拜中,教會請一位未婚的女傳道人來做見證,她很勇敢的隻身到越南去宣教. 我在台下第一眼看到她時,心裡讚嘆世間上居然有長得如此氣質出眾的美麗女子,我只能用聖潔來形容她,神在其心,形在其外. 以往的著名畫家或雕塑家是否都是以當時女子為本,畫出聖潔的天使或聖母呢?對著這尊馬利亞的塑像,我想彫塑者也是依他心目中理想的形象塑成心中神聖的聖母像吧.

Ave verrum Corpus natum De Maria Virgine

Vere passum immolatum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456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