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服店前的賣身女郎
2006/11/04 22:51:13瀏覽1361|回應2|推薦7

晚上騎著單車去林森路買水果,經過文昌公園時,忽然一段往事湧上了心頭.以前早上開車載小孩上學時都會在文昌公園左側的一家新娘禮服店左轉.那時總會見到一名臉孔白皙塗著鮮紅脣膏穿著迷你短裙的女郎,臉上帶著微笑,站在禮服店騎樓下,似乎在等交通車上班.過了好些日子我才明白她原來是個Street Girl. 這個行業上早班?挺新鮮的! 不論是炎夏或寒冬他總是穿著迷你裙,露出修長的美腿.隔著她約莫二十公尺開外站著另一對賣春女,阿巴桑型的,外表和氣質差她一大節.有一次我看見她和人談話,笑起來眼角露出魚尾紋,於是我猜她年紀應該接近四十了吧.文昌公園是個老人公園裡面泡茶的,聊天的.下棋的,拉琴唱歌的好不熱鬧.老人起得早,難怪!不過在新娘禮服店前做這種生意會不會有點諷刺.

我曾見到開轎車的和她搭訕似乎在談價碼,也曾見到她尾隨一名矮她半個頭的和她不太搭調的中年男子而去.有一次我多看了她一眼,她居然對著我笑起來,害的我趕忙轉開眼神匆匆開車落荒離去. 也許她有她賣身的理由吧?為了撫養孩子?為了年邁老病雙親?或者只是為了賺錢容易?我心裡七上八下的想著....

那時朋友送我一本書"井邊的女人"書裡描述一位眷村女孩因為父母經濟狀況不好,國中沒畢業就到台北中山北路混,因為常做外國人生意也鍊就了一口流利的英文,賣身攢夠了本錢轉而做貿易,請了一位中東男子當經理,不料被騙光錢財,又懷了那經理的孩子.債主登門催討只好跳機非法入境美國躲債.她在美國身無分文幸虧有好心的基督徒幫助她,感化她,最後信了主,重新做人.她在美國看到許多比她更可憐的遊民,就開始接濟他們,定期提供遊民餐飲,某些遊民受她感動甚至重新站起來成為牧師,她還募款成功建造了遊民教堂,最後獲得了榮譽公民可以永久拘留美國.

當我看完"井邊的女人"時,很想把書轉贈給她,可是我始終沒有勇氣.後來孩子國中畢業了,我再也沒有經過那個路段,也淡忘了這段往事.

我實在不是個勇敢的基督徒,或許我曾經有過機會可以拯救一個女子的靈魂.

我慚愧而又懊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485&aid=52473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井邊的女人
2006/11/29 17:21

這本書的作者,也是書中女主角,

曾經到休士頓中國教會來作見證,

現身說法,十分感人!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既悲觀又樂觀
2006/11/04 23:03

悲觀的慚愧自己的不勇敢,又樂觀的以為那本書可能影響她。

還記得台中那個大肚子還在接客的流鶯嗎 (是叫小惠嗎?),大家善心捐了一百萬給她,最後她還是丟下孩子自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