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十三】
2012/03/13 23:38:34瀏覽106|回應0|推薦2
第十三章 破局

安卡拉哈姆城內,此刻正火光四起,亂竄的火舌,在木頭建造的房舍中漫延,從海上遠遠望去,像是沸騰了整座城市,雖然在人們的努力下也僅能將火控制在靠港口的這一邊,安卡拉哈姆的這一刻,是慌亂破碎的……

安卡古堡的看台上……

米亞大陸地第一的劍士,仗著刀,以矯捷的身形,在七個大漢間穿梭砍擊,七個大漢倒也十分了得,個個在進攻之餘,還不忘彌補同伴的死角,雙方就這樣在刀劍撞擊出的聲響中持續的僵持……

時間慢慢的過了三十分鐘,雅各的動作顯然因為額頭滴入眼睛的汗水而顯得遲緩,揮砍的動作顯得大了些,不過他終究是了得的!一個回身藉勢露出了半邊的露洞,就在兩個大漢抓住時機衝進的一刻,他邁大了步伐,加速回身,低頭中閃過了兩劍,刀鋒過處,兩位大漢棄了劍,連忙左手握扶著右手,閃身往外邊……

他喘了口氣,抓定了下一個目標,衝了上前,就在他身形後仰閃過一劍,並順勢欲將劍往目標大漢的胸口刺去時……

『該住手了!安卡拉的劍士!』

才稍一遲疑,四把劍已圍住了他……

他轉頭往聲音來處望去,麥隆的脖子上架了一把刀……

原來古得並不是真的需要護衛,他早已利用了空檔,以靈巧的身法,神不知鬼不覺的欺身上前,然後用藏在衣襯裏的短刀,架住了麥隆。

『你的劍術果然出眾,要不要考慮投效我啊!……算了!我想你不會有興趣的!畢竟我國比你強得多的人多得是呢……
他顯露著驕傲的臉龐,一抹得意的笑容恣意抿過……

『總長,看來你打算欺君叛國喔!不過,如果我的消息沒錯,安卡拉的那一塊石板,應該早已經不知去向了對吧!這樣,我想你也應該曉得你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利用的價值吧!』

麥隆的臉上閃過了一絲面臨死亡陰影的恐懼……

這時,漢克帶著另一位年青的軍官─城衛隊副隊長由恩,走了上來……

一面對這樣的景色,倆人似乎都說不出話來,就跟從一開始就被架在一旁的猶亞一樣不知如何應對……

『對不起囉!幾位大長官,看來在這裡再待下去,我是得不到什麼歡迎的了……
他回頭對著兩個落敗的大漢斥到……

『喂!把劍撿起來,沒用的傢伙!走了,別在這擔擱下去了!』
說完,他架著麥隆領著七個大漢往入口處退去,就在入口處,他停了下來!

『你們幾位,也別怨我了!我就送你們一個禮物好了!』
話畢,他一腳把麥隆踢了出去!

麥隆走了沒幾步,突然的倒了下去,地上一灘血慢慢的散開……

此時原先架住猶亞的士兵,也都忘了要再看好猶亞,猶亞也似乎忘了要趁機做些什麼,只是出神的和漢克對望著……

一旁的雅各也兀自的靠在牆角,調息著紊亂的呼吸……

城內,離火光較遙遠的難民街,街中心一個老者的住處…….

臥房內……

『老莫,她不要緊吧?』

『老尼克啊!她沒事的,只是稍微撞傷頭部暈了過去而已,應該等會就會醒了。倒是你說她是羅杰的女兒,我還真有點訝異呢。他還好吧?他一早才來過我這兒呢……

『啊!你看我都只顧著招呼你一個人,怎樣?老尼克,叫他們一塊來前頭坐坐吧。要不要我重新砌壺茶招待你們,你看剛的茶都涼了!』
他端起了桌上的茶壺,正欲轉身……

『老莫!別麻煩了!我們待會也得走了,你就別……』

獨眼看著老人轉趨落漠的眼神……
『不!大叔你還是幫我們泡壺好茶好了!風,你應該不是真的這麼急著走吧,我們至少可以等雅醒來吧?』

『也好!反正港口邊亂成這樣,現在是出不了海的了。尼克!想不到你交友可真廣闊啊。這裡確實適合我們躲一會。』

『船長!你別挖苦我了!』

突然臥房內傳來……
『爸!爸!皮叔!你們在哪……』

看著睡夢中的雅,一陣陣的吶喊囈語……
幾個人神情似乎凝重了起來……

薩瓦面對著躺在床上,焦恐喘息的她,顯然心生許多的疼惜……
『我看這樣好了!尼克、獨眼你們留下來陪著她,小磔、隆、我們分頭去找尋他們三人吧,最晚得在日快落前回來,傍晚,我們可一定得趕到城南懸崖。』

安卡拉哈姆的上空,雲層慢慢的逐漸堆疊,雨絲開始傾注,火舌終於轉小……
民眾和忙著救火的軍人開始不分你我的狂歡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