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十八】
2012/03/27 11:38:39瀏覽251|回應0|推薦4
第十八章 同行

安卡拉最邊緣的一塊土地─邊界島……

海風朝著邊界島的港口吹著,直吹進靠海的邊界酒坊的窗……

酒坊內,甫踏進門的三個人,像是發現什麼似的愣了一下,三個人眼光同時停在靠窗的位子上的年青女子……

女子看著他們,好一會兒,她開口打破沉默……
『呵呵!總算追上你們了!……別一副詫異的表情好嗎?說真的,誰叫你們跑得這麼快,連說聲謝謝的機會都不給!』

走在中間的年青人驚訝的開口……
『妳是怎麼追上來的?』

她聳了聳肩,一副不想回答的模樣……

其中一位年紀稍大的長者開口問道……
『呵!雅啊!……難道跟港口停靠的高速帆─黑傑克號有關?』

她露出了調皮的微笑……
『尼克叔!我還在想呢,還真的是瞞不過你。』

『那狄多呢?他應該不是那種輕易會服人的人啊!尤其妳是女……』
薩瓦話到一半,突然覺得不妥的頓了一下!

『你認識他啊!他現在變我的副船長囉!願賭服輸!就這樣囉!我可沒強迫他得跟我賭喔!』

『呵……這樣也好!狄多這小子,或許比較適合當個副手……
他看了看露著調皮笑容的她,像突然想到了什麼,話鋒一轉……

『對了!妳不遠千里又費了這麼大勁追來,應該不是只為了一聲謝謝吧!……呵呵,那我這就洗耳恭聽囉。』
他的臉上也開始閃過俏皮的笑意……

『謝謝啊,我是不會說的……
她一轉表情,嚴肅了起來……

『要不是我老爸要我帶消息給你們的話,我才懶得追上來呢。』
不知是不是心虛,她的口氣顯得有些不一樣……

『雅!什麼消息?』
尼克追問道……

『安卡拉哈姆成立了軍聯政府,並大肆擴張航戰隊的編制,他們打算進攻伯斯巴尼亞!』

『喔!收到了,謝啦。沒其他事喔,那就拜拜囉。』
薩瓦故意的說著……

『看來,你們是還不了解即將面對的環境喔……
她話鋒再一次的急轉,場內話題的氣氛再一次的由她主導……
『你們,沒有伯斯巴尼亞海域的航海圖吧?』

『船長,我們不也正是為了海圖才停靠進港的嗎?看來……』
尼克看著薩瓦低聲的說道……

『這……妳……』
薩瓦顯得答不出話來……

『就算有航海圖,你們真的知道往哪走?古氏一族跟那蒼鷹一族可是在不同地方喔?你們知不知道傳言中海獸出沒的大海溝的正確位置呢?還有那海域特有的海流與海風變異?』

薩瓦看了看尼克,兩人沉默的表情上顯然寫著答案……
一旁的獨眼從進們便看著場內的她,若有所思的不發一語……

『喔喔!
顯然她發現她的意圖已經得逞……
『看來你們需要一個嚮導喔,要不要我當現成的啊?』

『我們如何確定妳真的能夠當嚮導?』
薩瓦語帶懷疑的問道……

『就憑我曾是渥克韓的得意弟子……』
她自豪的答道……

或許多少有點心虛,因為父親從未曾讓她單獨出海,她剛剛所問的問題,也僅是她從渥克韓口中聽到的點滴回憶。

『妳是說,那個十多年前曾經稱霸所有海域的赤色風暴船長渥克韓!
尼克驚訝的問道……
『他不會跟海洋一族扯上什麼關係吧?』

『不愧是尼克叔!他現在可是海洋一族的赤色艦隊艦隊長呢!』

她笑了笑!喝下桌上的最後一杯清酒……
『呵呵!我該去看看我的副船長打點好我交代的東西沒?要找我的話,到港口找黑傑克號……考慮一下吧!』

起身,在桌上擱下了酒錢,走了出去,走時還不忘回頭看著薩瓦,笑了那麼一下……
留下了薩瓦他們三個人,在酒鋪內兀自深思著……

『風,你覺得呢?』

『獨眼!先別煩這個了!就算同行,對我們來說也許不是一件多麼壞的事!尼克,說真的你對伯斯巴尼亞海域了解多少啊?』

『船長!我覺得,雅她應該不會存什麼惡意才對……』

他沉默了一下,思忖道……
『嗯,看來我們這清酒是喝不成了!……我們走吧!得去看小磔和加卡他們準備得如何了?…不曉得她會等我多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6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