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二十】
2012/04/01 19:22:28瀏覽200|回應0|推薦6
第二十章 放棄

也許命運是喜歡捉弄人的……

她,跪在床沿,看著剛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母親,她盼了許多年,終於盼到了這麼一刻,但也僅僅只有這麼一刻,她所面對的竟真的成了天人永隔!希望實現了之後,竟是徹底的傷痛!她痛嗎?有嗎?面對著這豪華的宮殿,陌生的人群,她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作夢?或許此刻的她希望醒來,希望聽到難民街的小孩喊她一聲『小藍姐姐……』

『公主!妳要節哀啊!
蓋亞的一句話,登時將她拉回到現實……
『公主!幾位長老,正在前面大廳等著妳呢!』

『長老!讓我好好的靜一下好嗎?你幫我跟其他幾位長老說一聲,傍晚再談好嗎?』

『亞藍!別太難過,妳母親她不會希望見到妳這個樣子的,我這就先去告訴他們,其它事傍晚再說。小玦,小綸,妳們留下來陪公主。』

時間,並沒有給她太多悲傷的自由,那輪紅日依舊以相同的速度向著西邊殞落,想著母親最後講的一句話『告訴妳父親,說我很想他,我對不起他!』

她還有父親,她想,或許這一刻的她是孤單的,但她還有一個父親,她突然好想再多知道一些關於她父親的事……

夜幕初昇,隱誨的暗紅,籠罩了大地!沒有夕落該有的絢麗!有的或許是淡淡的哀愁……

兩旁刻著兩隻展翅巨鷹浮雕的大廳上……

『公主!我必須請妳收回妳剛剛說的話!我承受不起啊!公主!』
蓋亞,顯然是慌了……

『蓋亞!我母親說我可以相信你的,還有白長老跟狂長老,我母親說她信得過你們的……
提到母親,她顯然口中多了份哽咽……
『而且我不懂得治理國家,我只是個在難民街長大的小女孩,你們跟我母親都一樣希望人民過得好,不是嗎?而且我想完成我母親的最後心願─找到我父親。』

『公主!看來妳的心意已經決定了,我想誰都很難說動妳,不過妳好不容易才回到自己的家鄉,先別急著離開好嗎?就先留下來讓我們招待幾天吧,找妳父親的事,我白石會先派人幫妳打聽,有消息再走,也不遲啊!』

『是呀!公主!而且妳也需要打點船跟船員,不是嗎?先留下來吧,我狂佬會幫妳找一艘最好的船,跟最棒的船員的,妳會需要的!』

『嗯!謝謝你們願意幫我!』
她語帶感激的說……

『別跟我們幾個客氣了,妳父親─渥克韓跟妳母親對我們可都是大恩人呢!雖然妳心意已決,不過我們可都會等妳改變心意的!』

『謝謝你!狂長老!』

『可不可以不叫長老,改叫叔叔啊,怪彆扭的,以後叫我們都叫叔叔好了!狂佬、蓋亞,你們覺得怎樣!』

不等他們說話,她接著道……
『那你們就叫我小藍吧,我不習慣公主這個稱呼!』

三個人似乎很有默契的笑了笑……

『小藍!那妳就跟小玦、小綸她們去休息吧,其它的事我還得跟妳狂叔、蓋亞叔叔商量一下,我們會儘快幫妳打聽妳父親的消息的。』

隨著她們的離去,偌大的大廳,只剩下他們三個人。

他們臉上的表情充滿了沉重,他們知道,他們即將面對的也許不是簡單的治理國家,而是歷史的仇恨跟重演的悲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8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