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十六】
2012/03/20 03:01:58瀏覽139|回應0|推薦4
第十六章 出走

『大副,城主的信上怎麼說?』
臉上露著一絲雀躍表情的鐵腳問道……

海城,對他們除了大副外,是他們成長的家鄉,可是一但成人,一旦出海,任何人沒有城主的命令,誰也不能進城,誰也不能再踏上那塊地方,對海洋一族的人而言,他們是愛海的,不過海城可也是他們心繫的地方……

看著手裏從奇卡爪下取下的信……
『你們可高興了,城主要我們即刻起程返回海城!』

『大副!你好像很不願意回去!』
彭佬像看見了羅杰眼中閃過的眷戀,他跟了他快二十年了,他是懂他的……

『沒什麼事的!……鐵腳!該去招呼其他弟兄了,告訴他們我們這回要回海城。』

『是!大副,這我馬上就去。』

突然
『羅杰!…羅杰!…不好了……』
一個年老的身影,朝著他們著急的走了過來……

『村長!你慢慢說!別激動!……是村裡發生什麼事,還是皮克怎麼了?』
羅杰攙扶著年邁的他,試圖讓他平靜下來……

『不是的。是你女兒!…羅杰!她離開這座島了!我…只找到這封信……』

他低頭這才發現老人手裏還握著一封信……

攤開信,悔恨、不捨、擔心……所有的情感揪結……自言自語……
『看來我似乎把她給寵壞了!……』

『大副!怎麼回事?小姐她去哪裡?』
看著這景況,皮克、鐵腳也慌亂的問道……

『她啊!到底真的是長大了,總是得讓人操心……她去追班他們了……

轉頭他看了看鐵腳和皮克……
『鐵腳!你還是先去叫弟兄們準備出航的事吧,回城的事不能擔擱,彭佬!你先扶村長回去,順便看看皮克的情況,總之先出航吧!』

再次的站上船首,再次的出航,他又像上一次從庫圖村出發時一樣,對著白鳩奇卡自言自語似的……

『幫我找到雅好嗎?奇卡!好好待在她身旁,幫我保護她囉,如果有事,你找得到我的……』

陽光沒有分別的灑下,海面上的風浪似乎也感染了這世界表面的平靜,只有海鷗還不時不耐寂寞的四處叫囂……

安卡拉哈姆城裏,依舊是熱鬧的,除了那些想要策劃些什麼的軍政府長官,似乎沒有多少人在意城西要道上曾發生過的插曲,即使在消息流竄快速的酒鋪裏,也鮮少有人談論著,有的只是互相追問,誰?誰加入了戰航隊新編的艦隊……

城西,是一整片的沙漠,除了早晚極大的溫差,這裡的景致,日復一日沒有多大的改變……

巴林是這片沙漠中數一數二的大型綠洲,但表面上鮮少的人跡對照著頹圮的建築,風光的過去似乎已經走到了殘破,這一片廟宇式的建築可也在過去的歷史中寫下光榮璀璨的一頁,不過在戰爭下,那也只能是過去……

這邊陽光下,一座挺特別的建築,完全傾倒的入口,比較起來其他處的稍微崩裂顯得不太協調……

一個青年男子,像是觸動了什麼機關似的消失在建築物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