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十五】
2012/03/17 22:14:41瀏覽119|回應0|推薦2
第十五章 各自的路

安卡拉哈姆,此刻也許是欣欣向榮的,人們的臉上掛滿了對新政府的期許,城裏蓬勃的商機又開始四處綻放,城裏各地的酒鋪也紛紛湧進了不算少的人潮,酒酣耳熟的人兒,飲酒買樂的同時,總是不忘加了那麼幾句對和平大典當日狀況的描繪,只是沒有人說得準,這火是誰放的……

夕陽已經沉入了西方山頭,天色漸漸的暗了……

航衛隊隊長的官宅大庭門前……

『這位軍官,行行好!幫我通報一聲!我有事要見漢克大人!』
一位衣著不潔的中年男子,露著懇求的眼神,拜託著守門的兩位士兵……

『滾邊點!漢克大人正忙著呢!要行乞是吧!滾遠點!去旁邊!』
一位士兵不耐煩的怒斥道……

『拜託你,幫我通報一聲!就說我是貝達!醇麥酒坊的貝達!』

頓時,兩位士兵眼中閃過異樣,互相交換了眼神……
『好吧,你在這等著!我去幫你通報一聲!』

看著士兵轉身入庭的他,眼中似乎燃起了些希望,但僅僅也只有那麼一瞬,當他一回神,望著庭內湧出的一群士兵,他知道事情已經變得不是當初那般,他沒有浪費時間猶豫,雙手抱拳重重的往在一旁看著他的士兵槌去,轉身拔足就跑……

城西往沙漠的要道……

月光如往常一樣的照在碉堡前,平靜的氣氛像是一幅畫,除了地上的幾具屍體,還流著血外,也許真的是一幅畫,畫裏滿是死寂!

敞開的木門,黃沙隨著呼嘯的風吹了進來,誰也想不到才幾分鐘的光影,躺在的地上屍體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多的掙扎,只有嚇得瞪得偌大的雙眼!

碉堡外的沙漠,一個年青的旅客騎著駱駝,手上的劍還沾著未乾的血漬,形色匆匆的像是在趕著路……

安卡拉哈姆南方外海的小村─庫圖村……
村外島上唯一的小港,一艘黑色的船靜靜的停靠在外海……

港口邊的石堆上坐著三個人,默默的遙望著大海,其中一個裝著鐵製義肢的男子還不時的耐不住性子朝著海丟著小石子……

『大副,我們幾時出海啊?在這小村子!真的,在待下去,我會悶壞的!』
他再一次的甩出手中的小石子……

『呵呵!鐵腳!你也別這麼誇張嘛!我們也才不過待了三天而已,至少我們得讓皮克跟雅多休息幾天吧,對了!彭佬,皮克的腿傷好多了吧?』

『好多了!多虧村長大叔的照顧,早上他已經可以下床稍微的走幾步了,村長大叔還直誇他呢,不過,大副!你要怎麼處置麥金那小子?還有我們接下來要往哪裡?』

『你倒是提醒我了,到下一個陸地我會放了他的,麥隆死了,要他命的人應該不少,他接下來得自求多福。
他停了半響,像是陷入了沉思……

『至於接下來要去哪裡,說實在的,我不太想去伯斯巴尼亞,我們還欠班他們一個人情,但新的情報又有限,這個……

鐵腳像是發現什麼似的,突然打斷他的話……
『大副!你看那邊!是白鳩奇卡!』

三個人都抬起了頭,望著那天上逐漸飛近的小白點……

獨眼的他繼續自言自語……
『看來,接下來要去哪裡,應該不用我煩惱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2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