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廿七】
2013/01/23 00:40:12瀏覽673|回應0|推薦8
第二十七章 碰撞的火花

巴林綠洲,荒涼的景象,多了幾份不安的氣氛。

暴風雨顯然來的快,去的也快。地表雖然仍然有點乾燥,但沙塵似乎變得沉重多了,狂風吹打在身上,多了冰冷的感覺。荒廢傾頹的建築旁,幾根早已枯萎的樹幹,更已東倒西歪,有一些甚至攔腰折斷,斷折處露著燒焦的痕跡,似乎是幾聲震天的響雷之後閃光所帶來的結果。

那隱秘的地底宮殿,兩塊遮掩用的門板,掉落了一塊,殘留的也已缺了一角,勉強可以讓一個人側身通過。

離巴林綠洲邊緣不遠處,兩道沙塵一前一後急追著暴風直奔綠洲中心,為首的是一個年青人,他騎乘的座騎,顯然比其他遠落在其後的近十隻來得精良多了,那聲勢磅礡,一蹄接著一蹄,像是飛躍似的,在落下與離地的剎那,帶起了一整片的沙霧,還有震動。這年青人與緊追在後的近十人,像是在追趕什麼似的用盡最大的力氣,但似乎是失敗了!

在離綠洲中央傾頹的建築旁十公尺的距離,年青人若有所失的一勒繩,將急奔的座騎停了下來,這匹駱駝顯然對主人這樣的舉動有點失措和不滿,抬了抬前蹄,長嘶了幾聲。

年青人拍了拍這座騎的脖子,然後一翻身順勢落地,落地之後朝著那缺了一角的半扇門跑去,不等身後不遠處還未趕上的近十個人。

地底石室內……

雖然因為處於地底,得倖免於暴風和閃雷的肆虐,但幾次的落雷倒也把一些牆上的雕塑和石像給震的東倒西歪,幾處用以支撐的石柱,更已傾斜或斷裂。

那對守衛在主廳堂入口前的石獅也已被掉落的幾塊石塊給砸的缺腳,它們看起來像是無力守護似的倒在兩旁。

主廳堂內,三位老人縮著身子躲在腳落,這一切變異似乎太快了,快得連他們都不知道是如何開始與結束的。

是從那兩塊石板拼合在一塊開始的吧。而就在第一聲響雷憾動了整個綠洲、整個地底,而就在他們驚慌失措分頭閃躲掉落的石塊時,拼合的石板從三人的手中墜落,像是時間與空間扭曲的慢動作,對當時的他們這掉落的過程像是幾世紀之遙,而最後石板落地,在撞擊下石板重分為二,然後一切歸於平靜,兩塊石板靜靜的躺在廳堂中間地上,在三人中間!

約莫近十分鐘,三個人總算回過神,雖然驚魂未定,但眼光卻同時盯上了地上的兩塊石板。

就在其中一個年紀稍小的老者,一縱身欲拾取地上的石板時,咻地一聲,一隻箭應聲的落在石板旁。

三個老人同時的愣了一下,他們認出了箭的主人,然後三人都同時望向廳堂入口。

只見年青人迅速的躍過地上散亂的落石,走到了箭旁,小心翼翼的拾起了兩塊石板,用布包裹一左一右綁在腰間。然後又朝著出口走去。

三人心中好多的疑惑,突地,其中一人開口道……
『雅各!你這是在做什麼?』

年青人應聲停住了腳步,回頭望向出聲的老者……
『雷長老,或許我該說聲對不起的……

『我只能說這石板不該屬於這裏,就像我不應屬於獅族一樣,你問我做什麼?我想我曾有那麼一刻想做回以前的我。不過現在的我想做的是親眼見識傳說的力量,雖然我還不清楚這傳說。不過,總比你們用來戰爭、殺戮好多了吧?』

『雅各,你都知道了,那你還當我是你師父嗎?』
另一個角落的老者出聲道……

『師父,原諒徒兒。過去的恩怨,我們就此打住,希望我們不會再見面!』
年青人話一畢,頭也不回的跨步離去。

廳堂內三人又是錯愕的對望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724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