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廿六】
2012/04/30 23:46:19瀏覽488|回應0|推薦3
第二十六章 石板傳說

那亞綠洲……

驀地,一道金黃的裂痕劃過天空,緊接著轟的一聲,地表像是遭到巨大撞擊似的晃了一下……

狂風更像是巨輪般拂過地表,就這樣揚起了偌高的沙塵,連那亞綠洲上那五層樓高的巨石碉堡,也被淹沒在突來的黃沙之中。

碉堡內,靠窗的會議室……

僵持許久,陷入內心掙扎的兩個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雷聲和漫天的砂暴給驚醒過來……

雅各,茫然的望向窗外的異變,眼神中沒有太多的情緒……

他剛從猶亞口中得知自己真正的身世,他竟是安卡人,而且還是已故國王的唯一兒子。雖然所有的安卡人民都已認定他早該不在人世,而且現在的他竟還領著獅族攻進了那亞綠洲……

他對於當前的巨雷及狂風顯然沒有激起太多的思緒。

一手按住胸口那仍微滲著血跡的傷口,猶亞輕咳了一聲……
『雅各,雅各,我知道或許你一時仍然不能接受,可是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我想,不管怎樣你都得作出決定。』

轟!又是一記響雷……

這次,硬是不偏不倚的落在碉堡門前,震的抖落了整室的灰塵,兩個人也跌倒在地。

『這是怎麼回事啊?這異象似乎越鬧越大了!莫非…….
猶亞思緒這麼一轉,自言自語起來……

『聽漢克說,石板遭竊!傳說,若是兩塊石板聚在一起,天地會產生異變!這……雅各!你是不是偷了石板?』

『是,又怎樣!』

『唉!看來傳說,有可能是真的了,雅各!不瞞你說,我其實並不是在安卡長大的人,這塊那亞綠洲才是我成長的地方,獅族與安卡的恩怨和戰爭,我又何嘗願意樂見。不過,如果關於石板的傳說是真的,那獅族所在可有一場免不了的災難了,而且還可能禍及整個世界!』

『那倒底是怎樣的傳說?』

『這也是從這塊綠洲上我爸那一輩口中傳下來的。每一塊石板各隱含一股天地間巨大的自然力量,當六塊石板聚集在某處,則能完全啟動並發揮控制自然的力量,但是每股力量其實相生相剋,當兩塊屬性各異的石板聚在一塊則有可能引發自然現象的改變。
猶亞講著講著,突然的嘆了一口氣……

『唉!人類的慾念,那前軍事總長麥隆,可也正是覬覦這股力量,才斷送了他自己的生命,看來災難已經被啟動了!雅各,我們都撇開過去的恩怨好嗎?為了大夥的將來,我們有必要去阻止一些事情。』

雅各地頭沉默了片刻,終究是嘆了一口氣……
『看來我就算真的承認自己是王子,但又有多少人願意相信呢?你說的沒錯,獅族手上是擁有了兩塊石板,我不知道誰有想控制世界的慾念,但我會護衛我所記憶的點滴,至少那是我活著的證明,據我所知,安卡拉正打算掀起戰爭不是嗎?你回去吧,就算這是我送給我父親及我父親土地的禮物吧!』

他走到窗口邊,窗外的景色在狂風過後顯得平靜及清新了許多。他隨手拋出了逃生用的繩梯……
『你的傷不要緊吧,從這走吧!你的手下,等等我會放他們走的!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見,到時教我劍術好嗎?』

『雅各,多謝你!會的,我們會有機會再切磋的!你可也得小心點!記著,大自然的力量不是凡人的我們所該覬覦的!』

看著猶亞逐漸消失的身影,他頹然的倒靠在牆邊……

突然,門被一個緊張的身影倉促的推開……
『雅各大人,你沒事吧!剛外頭的兄弟報告說,那猶亞給逃跑了!雅各大人!要我帶兄弟去追嗎?』

『別追了!你去通知所有弟兄,叫所有人準備好,我們得先回巴林綠洲……』

外頭,狂風正夾著黃沙吹向巴林綠洲,沿路,天空還不時現出閃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40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