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十四】
2012/03/15 23:09:36瀏覽108|回應0|推薦1
第十四章 新開始

安卡拉哈姆的那一場火,已經過了兩天……

海風緩緩的從海上吹進港邊,呼嘯的風聲,像是在提醒著人們,別忘了海的存在,別忘了這時代男兒的夢想─揚帆出航……

城裏,已經恢復了些許的生機,或許比以前更旺盛吧……

在每個可以集會的地方,都貼著這樣一張黃色大字報……

『公告:
一、 國王不幸於日前遭前軍事總長麥隆殺害,事經查證,麥隆遭解職並槍決。
二、 國王長子因失蹤多年,故國家統權,改由艦隊長─老嚴,步隊長─猶亞,航衛隊隊長─漢克,共同組成之軍聯政府領導。
三、 原城衛隊改由副隊長由恩擔任指揮,直接隸屬軍聯政府。
四、 原國家所有賦稅經軍聯政府決議,自即日起一律減免百分之二十。
五、 另本軍聯政府亦決議自即日起,擴大艦隊編制,歡迎有意之民眾廣加參與,一經核准加入艦隊之民眾,其家屬及個人賦稅一律減半優惠。
軍聯政府 公告 』

被爆炸燒毀的廢棄船場,一群士兵正來回的穿梭工作,搭建起臨時的造船場,一塊塊的大型原木,被運到這兒,一副嚴然已經是軍聯政府的軍用造船場。

安卡古堡的主堡軍事會議廳內……

老嚴、猶亞、漢克,三個人顯然幾日未曾闔眼,靜靜的坐在圓桌旁,望著廳門,像是在等待著誰……

沒多久,一個軍官,帶著疲憊的神情,進入了軍事會議廳……

『由恩,找人的工作有進展嗎?』
他急切的問著……

『漢克大人,看來,伯斯巴尼亞的人已經可以確定潛逃出港了。』

『那其他人的下落呢?』

『這……
他遲疑了一會

『目前為止,麥金、貝達、雅各,全都沒有消息。而且那些入侵的海盜似乎也消聲匿跡了!』

『由恩!由隊長……
他表情顯然夾雜著不悅……

『總之我不管他們三人是死是活!我都要知道他們的下落!』

『好了!漢克!別對由隊長太苛責了。這兩天夠他忙得了。對了!由恩!你有沒有去察一察船場的進度,得叫那些船匠得用心點。』

『嚴大人,這我知道,我已經加派了人手在船場那趕工了。』

『好吧,你下去吧,再多找些人城裏搜一搜去。』

『是!漢克大人,那我就先下去了。』
轉身,他像是解脫似的急忙離去……

『我說,漢克,老嚴,你們可是真的打算無論如何都要打上一仗嗎……

安卡拉哈姆東方外海……
死亡女神號正往東方破浪航行著……

船艙內……

『船長!我們接下來要去伯斯巴尼亞,對吧?』

『小磔!我們可不是去玩的。

轉頭他看了看在深思的尼克……
『尼克叔!你真的確定那波賽頓石板共有六塊嗎?』

『小班!不!我想我還是叫你船長好了,你也別叫我什麼叔的了,我想你爸會以你為傲的……

『嗯,沒錯,我雖然確定石板有六塊,但我並沒有辦法完全知道他們的下落,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伯斯巴尼亞那的一塊,我們手上的一塊,海城那也應該有一塊,另外安卡拉那一塊下落不明,還有遺落在沙漠獅族文明裏也應該有一塊,最後一塊,我想必須搜集五塊才能找出線索!』

『看樣子我們也只能從目前知道的先著手了,不過至少我們是佔優勢的,因為還沒有人發現我們已經擁有了其中一塊!』

望著船艙圓窗外海色出神的獨眼,突然自顧自的說道……
『風!你真的對海城沒興趣嗎?』

『也不儘然吧!我想終有那麼一天我們得闖上一闖,為了石板,也為了過去!』

『嗯!』

船繼續的往東方航行著……

突然,天空中一個小白點往西南方快速的飛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22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