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十】
2012/03/09 23:51:13瀏覽126|回應0|推薦2
第十章 解釋

在醇麥酒坊的外頭……
人來人往依舊,奇裝異服的人們來回的穿梭,似乎誰也沒注意到偌大的酒鋪,就這樣關了門,也許對這些人來說,堡前大廣場即將舉辦的大典,更能吸引他們的目光與腳步。

醇麥酒坊不遠的對街,站著一個金髮的年青人,還有一位中年的壯漢,兩人眼光不時的左右張望,相對於悠閒來去及匆促的人,他們顯得有點不安,兩人還不時斜線對望著,像是在互相監視。

街的那一頭,兩個年青人神色匆匆的往著酒坊的方向穿越人潮而來,他們似乎發現了醇麥酒坊關了門……

酒坊對街站著的金髮年青人,像是發現了他們,朝著神色匆匆的兩人揮了揮手。

那兩人,快步的到他面前……
『小磔,怎麼只剩你,其他人呢?是出了什麼事?』

『船長,你先放下心,我們沒出什麼事,尼克跟隆他們現在正在港邊的廢棄船場等我們,等等我帶你們過去。』

『等等?為什麼不現在就去……
他像似乎發現了旁邊的大漢正斜著眼打量著他……
『這位大叔是?…小磔,他應該是我們的朋友吧?』

『應該是朋友吧!我想!』

那大漢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朝著街頭,揮起了手……

他們三人同時將目光向街頭望去……

薩瓦和獨眼同時愣住,就在薩瓦轉頭正欲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
獨眼似乎是刻意的撞了薩瓦的肩頭……
『這位大叔,看樣子現在人都到齊了,我們差不多應該可以過去找他們了吧!小磔!』

他轉向薩瓦,用眼光稍微的示了意……
『風,見到夥伴比較重要不是嗎?剩下的等會再說吧!』

『大副!這邊!』
中年壯漢朝著不遠處喊著……

終於,那人發現了他們,從對面酒鋪門前閃身來到了他們身旁。
『皮克!怎麼只剩你一個?雅呢?彭佬跟著他吧?是不是雅又鬧了什麼事?』

不等中年大漢回答……
『這位叫大副吧!希望這樣叫不會冒犯才好!
小磔開口,看了一下身旁正欲解釋的中年大漢……
『我們在這裡,這樣解釋下去,又不知道要擔擱多久。先讓我帶大家去跟其他人會合好嗎?何況待會還有很多事情得解釋。』

『大家!我們走吧!
他轉頭,看了看薩瓦,像是尋求意見……
『船長!剩下的事,尼克會解釋的。』

五個人,朝向港口邊走了過去……

港口外,遙遠的東邊,一艘有著一面鷹翔旗幟的大型帆船,慢慢的航行著……

船首甲板上….

『亞藍公主!』

『蓋亞!你說的過去的事,是真的嗎?』

『公主!我知道突然把妳拉進悲慘的過去妳會無法接受……』

『長老!妳還是叫我藍吧!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勝任你們給的期望。』

『好吧!藍!原諒我這麼叫妳。可是,我們蒼鷹一族,真的需要一個領導,跟海洋一族的那場戰爭經過了二十年。我們都想再站起來,再從新奪回伯斯巴尼亞的領導權。』

『也許吧!但是一定得這樣嗎?戰爭會奪去很多人命的,蓋亞!這會是你們想要見到的嗎?』

『這……
蓋亞臉上明顯的露出了一絲猶豫的表情……
『公主…這是我們歷史責任啊。我們曾經光榮的過去,為了以後的後代,我們有責任回復伯斯巴尼亞的光榮。公主!』

『好了!長老!別談這!…我母親真的還在嗎?她長得什麼樣子?過得還好嗎?說真的,我真的想不起來五歲以前的事兒了,多告訴我關於我母親的事好嗎?』

『藍!別擔心!妳母親過得很好。照這個航速,大概再過個幾天,就能到伯斯巴尼亞了,我們先進船艙吧,這兒風變大了,進艙,我會多告訴妳一些妳母親的事的。』

『嗯!』

船,繼續的慢慢航向東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9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