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九】
2012/03/08 17:05:58瀏覽125|回應0|推薦2
第九章 棋局

才剛經過一場混亂,但對醇麥酒坊來說,老天爺的玩笑似乎還沒開夠……

一個光頭的軍官,就在老尼克他們離去的下一刻,帶著四位士兵神色匆匆的閃入了酒鋪。

『你,把門關上!你,把所有的窗子關上!
一進門,他已一副如入無人之地的態勢,對著帶進來的手下指揮起來……
『你們兩個,把地上的這些軍佬,從後門搬到隱密的地方藏好!不管用什麼方法,別讓他們醒過來!…

『漢克大人,你……』
貝達似乎一臉還未從剛的混亂中清醒的樣子……

『老貝達!你就先安下心,去倒杯壓驚酒喝喝。順便幫我倒杯你店裏最好的大麥紅。』
他臉上露著好似掌握大局的微笑。

『別挖苦我了,都這種地步了……你還……』

『好!老貝達!看在咱們這麼多年來的交情上,我也不打官腔,就開門見山的說好了。

『剛的事情,我在外頭都看得一清二礎,我一大早就開始跟蹤那老傢伙的兒子!你可以放心,除了我之外,暫時軍部沒有人知道他到過這裡。不過,如果我出去之後,我可不敢保證!』

『漢克,你這是在威脅我嗎?』

『我說,貝達,你怕事的個性還是一樣沒改。我沒威脅你,只是想要你幫我個小忙,本來我也沒想到會這樣的,不過現在這樣也好,請你幫我也等於救你,你該比我更清楚總長那傢伙的個性,你想你會有怎樣的下場。』

貝達猶豫了一會,終於開口…
『這……我知道…,那漢克,你要我如何幫你?事情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可別再把我害一次!…

『唉!算了!豁出去也好,都這麼一把年紀了,賺再多錢,怕也沒命花去。』

『好!今天我真是沒有白認識你!你聽我說,今早會有那些海盜進城,是我早跟老嚴商量好的,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為的就是讓他們去大鬧和平大典。然後我跟老嚴再趁著亂進堡去救出國王。

『我今早會一路跟蹤那傢伙的兒子,也是為了找機會逼問他,國王被關的位置。我想他或許會知道。唉……不過現在,這兩步棋都被打亂了,那些海盜有了麥少爺這顆棋子,大概不會笨到去鬧和平大典了,真希望老嚴還在,至少他主意多。』

『老嚴他…怎麼了?』

『他昨晚被押去水牢,不過我,想那傢伙應該還不至於殺他。只有老嚴才管得動那十位遠航船船長不是嗎?』

『那…漢克!接下來我們能怎樣做?』

『我也不太有把握,不過我想至少在城裏和平大典上鬧事,能夠讓我到水牢救出老嚴。至於其他的,我想,走一步棋,算一步囉。』

『這點事,那好,就交給我,這麼多年的怨氣,我等等一定弄得他滿城風雨!』

『謝謝你,貝達,如果能順利先救出老嚴,我跟他一定會好好謝謝你。』

『漢克!說不打官腔的。…我才得謝謝你呢。剛才的事還得托你別張揚。』

他笑了笑……
『我會的。那我先回堡裏準備和平大典和接下來的事了。各自小心點!貝達!』

這次醇麥酒坊真的是只剩下店主人一個……
他順手關上了店門,從後門悄悄的離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9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