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八】
2012/03/06 23:12:22瀏覽125|回應0|推薦1
第八章 衝突

安卡拉哈姆街上……
醇麥酒坊的招牌,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上頭,恣意的搖晃著。儘管經歷了一整晚的燦爛,短短人去樓空的深夜後,當早晨的陽光灑進不遠處的港邊,這裡又踴進了另一批人潮……

酒鋪內,零零落落的坐著幾群人。

最角落的桌上擺了兩壺酒,兩個年青男子靜靜的喝著酒,其中一個留著長頭髮的年青人眼光還不時的打量著門口,兩人的對面,一個老人則埋首一堆已經泛黃的羊皮卷。

另一個角落,同樣的坐著三個人,兩個壯漢還有一個年青貌美的女子,女子露著有點不情願的表情,眼神不時的往四處飄去,兩個壯漢則兀自一杯接一杯的飲著酒。

吵鬧的聲音雖不若昨晚,但此起彼落也掩蓋了一些聲響。
店主人貝達,似乎已經從昨晚的忙亂中清醒過來,依然面帶著笑容在人群中穿梭遞酒。

突然,一群穿著軍服的大漢,在一個年青小夥子帶頭下,大搖大擺的晃了進來…

『老貝達,快點,幫我們弄張八人座的大桌子,還有弄個幾大壺的上好大麥紅來孝敬孝敬。』

店主人臉上的表情沉了起來,猶豫了一會,終於還是開口……
『麥少爺,今早店裏客人多,你就別……

『嘿!老貝達,你今早是怎樣?跟哪個客人借了膽!還敢跟我計較!怕老子我不給錢嗎?哼!要不是看在你過去是我老爸的跟班,早把你趕出港去了!告訴你,我今天心情特好……

說著從口袋裏掏出了一袋裝得滿滿的錢袋……
『怎樣!這些錢夠你招待我們了吧!』

店主人一臉卑微的連聲道歉……
『對不起,對不起,麥少爺,這些錢你收回去,我這就去準備就是了!』

『哼!跟班就是跟班!抬不上大場面的役奴!……看了就滿肚子火!』

就在鋪裡氣氛凝重的當兒,店內的客人已知趣的散去,只剩下角落兩桌的兩路人馬!
這一桌,長髮的男子手按住腰裏藏著的短劍,眼光看著老人及旁邊的夥伴!
另一桌,兩位壯漢低聲制止著快按捺不住的年青的女子!

『老傢伙!我說你店裏,都只剩下這幾個人而已,不介意我把他們趕出去,替你關了門吧。』
鏮鐺一聲!順手砸起了身旁的酒瓶!

『麥少爺這…
貝達話還沒說完…

年青女子終於耐不住性子,鏮鐺一聲!拿起了桌上的空酒瓶,用力的發出刺耳的聲響!

幾個穿著軍服的大漢,緊張的拔起了劍,向著女子圍了過去。

就在這幾個穿著軍服的大漢傻眼之際,她已一個翻身落在他們身後,並迅速的拔劍衝向了那帶頭的小夥子!

幾個大漢正欲轉身撲救,四把劍已前後左右的圍住了他們。

看了這般景象的小夥子,像是木頭人一般的愣住,嚇軟了的腿,忽地癱坐在地上,任憑女子的劍架往自己的脖子。

『你們是誰?快放了他,他可是總長麥隆的兒子。你們還有我貝達都擔待不起啊!』

這時在旁的老人突然開口……
『原來是他啊!不錯,不錯!……我說這位姑娘!看來妳們跟我們一樣都不是本地人,這裡是不能待了,我帶妳們到一處少人的地方好了,還是妳們想繼續留下來,等城衛隊的人來抓人呢?』

女子和兩位大漢對望了一會,終於一位大漢說……
『嗯!也只能這樣了!彭佬,你照顧好小姐,別讓他們欺負她。我在附近等大副,我再想辦法跟妳們碰頭。』

『妳們別擔心,我們也恰好在等人,小磔!你留下來陪著他等,到時再把他們跟船長一併帶過來,你知道那裡的。』

仗著劍的四個人,隨即把幾個軍官一一打暈……

『老貝達,他們是這樣叫你的吧?別太擔心,也許等等我們船長會來賠償你損失的酒錢也說不定。……快點,各位!我們該離開了!……麥少爺!就委屈你陪我們一程囉。』

終於,貝達望著空蕩的店內……
幾分鐘前,這裡還滿是尋歡飲酒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8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