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四】
2012/03/01 23:33:13瀏覽82|回應0|推薦2
第四章 軍部會議

安卡拉哈姆,夜正一步步的從海上籠罩過來。

城裏,靠近港邊,一家出了名的酒鋪,門口剛點上了油燈。
昏黃的光線,映照著模糊的招牌─『醇麥酒坊』,在風吹下搖晃。
這裡,平常是城裡市井小民們,群聚一起,用傳言建構夢想、打發時間的場所。
更是航海的人兒,集結、招募夥伴的地方。

看著酒鋪裏,一群群狂歡暢飲的人。
忙著來回穿梭遞酒的肥胖中年男人,不時揮手想擦拭額頭的汗水,僅管如此,他還是露出喜悅的表情。
似乎從他接手經營以來,鋪裏沒有這麼熱絡過。

『老貝達,別忙著遞酒了!快給咱們來說一說,你當年海上英勇的事績。不然,光是喝酒,多沒意思!你們說是不是?』

肥胖男人,轉頭朝著聲音處望去……然後用調侃老朋友的聲音……
『是你們啊!……你們這些老到不行的退休軍佬,別一昧的老是想著過去。這個世界不再是咱們當年的樣子囉。

順手,遞完手上最後一杯酒,他刻意提高了嗓子……
『想聽風光的故事是吧?老貝達我,今晚心情特別好。我就告訴你們,八年前,我跟我們船老大,和黑船博鬥的經歷好了……

『好啊!老貝達!原來你還藏著這一段,快給咱們說來聽聽。』
隨著酒客響起了吆喝聲,全場聲音頓時靜了不少……

『那是八年前的事了,你們都還對貝碼號有印象吧!我那時可是船上唯一被我們老大看重的人呢!

『那次,城裏也辦著大趕集,就是為了大趕集,我們從卡亞加載滿了金銀珠寶,就在那次航行途中,我們跟黑船相遇,當然為了保護船上的商人,我跟老大可使盡了全身精力,抵死博鬥,憑著老大的雙刀,還有我的拳頭,就像這樣……

貝達開始得意的在眾人面前,揮動著笨拙的拳頭……
『就像這樣,我左邊一拳,倒了一個,回身一拳,又打中了一個…

突然……一個不像本地人口音的聲音……
『老闆,你說得那個當年你的老大,是不是你們現在的軍部總長麥隆!』

他才出口一半的話頓時卡住,瞪大了雙眼,像是遭到電殛一般……
不只貝達,還有那些退休的軍佬以及在場的城裏居民……

城裏的軍部會議廳。
五個人正圍著會議圓桌不安的跺著小腳!除了主持這次會議的總長。

一個蓄著長鬍的老人首先發難……
『總長,我們真的要為那愚蠢的傳說,去破壞多年來我們跟海洋一族所協議的和平嗎!還是你認為那自大的伯斯巴尼亞,他們真會幫助我們,或者任你擺佈嗎?』

『你們聽好,新的時代已經開始,我們沒必要阻止前進。海洋一族,那還不一樣是上一代留下來的愚蠢傳說,告訴我,你們誰真的看過……告訴我啊!

激動的表情轉而忿怒了起來
『波賽頓嗎?你們這些沒見識過真正偉大的無知小輩!那裡有資格批評它!…伯斯巴尼亞,算得了什麼!他們只不過是我不想拔掉的野草!你們也一樣!我今天找你們,不是為了聽你們的叫囂!我是想讓你們知到我的決心……

『等到我擁有波賽頓的力量,不只伯斯巴尼亞,就算是你們傳說的海洋一族,也別想阻止我掌握全世界!』

他的臉上一絲不協調的笑意抹過……
『來人,把剛出聲制止我的那老傢伙,拖去水牢!』

面對著長鬍佬被押走的這一幕,剩下的幾人臉上除了不安,更露出了一份恐懼…
『別害怕,對支持我的人,我是不會少了好處的……

『明天跟伯斯巴尼亞的換禮儀式,你們都曉得怎麼做了吧?可別讓我錯看你們。

他伸手指了其中一位光著頭的大漢
『你,衛航隊長,就剩下一個晚上了,你得保證不會讓那些海上的惡棍,來破壞我的好事。否則,你的下場可不會比剛的老嚴幸運……

『差不多該去陪國王下棋了!你們可別擔擱太久,誤了我的大事。』

會議廳中,隨著離去的腳步聲,留下錯鄂的四個人,彼此無助的對望著……
寂靜慢慢的籠罩……
如同城外正慢慢逼走光亮的黑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