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一】
2012/02/29 18:23:19瀏覽115|回應0|推薦1
第一章 開始

他們是這樣叫它的─『波赛頓』。

浩瀚無際的海洋,總是令人無法輕易擁抱的。
陽光灑在海水,也只不過為這一片的藍,點亮了小小的耀眼。
人類體內百分之七十是水,地球也只有百分之三十不到的陸地。也許,人類踏上陸地,一開始就註定了血液裏不安的流浪性格!

他們的年代─所有人都懷著夢想征服海洋的年代─不甘眼光侷限在岸邊視界所及的年代!

他們是這樣叫它的─波賽頓,那片大海、海的主宰!


命運能將他帶到哪裏?為什麼?連他自己都不曉得!

十五歲上船的他,從此便沒有再踏上他的家鄉。當時的他,用父母留給他的唯一遺產,二十貝魯,買了一張二十二貝魯開往首都─安卡拉哈姆,的商船票。當然,不足的兩貝魯,他得用勞力來換,在船在海上的時間,他必須跟另一個女孩,大她一歲的亞藍,負責船上下,從甲板到船艙的清潔工作。

那一季的風,並不怎麼適合航行,對帆船來說,儘管貝碼號是號稱擁有最多最大風帆的商船,仍然只能維持每小時二十馬的航速,對他和對所有貝碼號商船的富豪來說,這都不是怎麼好的消息。

不過,如果他們事前知道,接下來的事,就不會對誤了船期,誤了首都大趕集而抱怨、吵嚷、坐立不安。

在某個月亮失去光芒的夜晚,寂靜海上連風也忘了吹動,一艘船,一艘像影子一般黑的船,慢慢的靠近了貝碼號。

只有四個人來得及知道是什麼籠罩了他們,他、亞藍、值班的舵手及桅杆上負責眺望的水手。

隨即劃過夜的兩道痕,舵手抱著肚子,跪了下來,而那負責眺望的水手一樣被石頭打中腹部,一樣的說不出話來。瞄了身旁的亞藍,他曉得她也說不出話來。

似乎沒有太多的吵鬧、掙扎、打鬥。他跟亞藍兩人靜靜地像定在甲板上的兩尊玩偶,看著身穿白衣,臉上一道不協調長疤的獨眼男子,他們叫他大副,指揮著四、五位黑衣的壯漢,來回在船艙、甲板與黑船之間,搬運一箱箱的珠寶、鑽石、還有所有商船上值錢的東西。

像是刻意的作弄,被叫大副的男子在所有人都上了黑船之後,走到他旁邊,對著他說:
『呵呵,我知道你,班‧薩瓦‧風,我跟你那死去的父親可是老朋友了,真是意外,我看我是不用再去卡亞加,那鬼地方了。你老爸他死前特地還交代我一定要找你,阻止你踏上船,不過,看樣子你已經作了你的選擇了。
『走吧!孩子!……』

像是多年來對因為愛海而離開母親和他的父親的所有怨氣,瞬間爆發……
『不,我不去!』

『呵呵,真是,真像你的父親……,算了不該勉強你的,不過我一定得帶走她,你的小女朋友。因為接下來的事是你不知道的,為了她好,相信我,我必須這麼做。

『呵呵,別擔心,我,還有妳跟她都會再見面的,我相信你能夠面對他們的。
他用戴著手套的手,指了指船艙的口。
『證明給我看,班‧薩瓦‧風,別讓我跟你死去的老爸失望。』

黑船走了,他跌坐了下來,不知過了多久,身旁的吵雜聲將他吵醒,他被綁在船柱上,他不知道,他們為什麼綁他。

他聽到一個微胖的中年男子,那個賣他船票的男子,的聲音……
『老大,我們別這麼絕,事情應該跟他沒有關係,這批珠寶本來就不是我們的,現在丟了,更不干我們的事,我們只要捱到船到首都,叫那些富豪奸商跟首都的軍佬們說,我們遇到了搶劫就行了,這常有的事,我們沒必要殺人。』
『好吧!但他知道我們是做什麼的了,貝達,你帶上船的人,你自己處理,把他丟下船去。』
『我想也只有這樣了,船長。』

同一個時刻,安卡拉哈姆的一條難民街上,白衣的獨眼男子,正帶著四、五個壯漢,扛著剛剛奪來的珠寶…….

當他真正清醒,他才真正知道他開始得獨自面對大海,他知道他得活下去……

『嘿!風,你又在做夢了啊。出航十多天了,剛避過大風雨,別呆站在船首,下來跟大夥一起吃點東西吧。很新鮮的剛釣上來的魚喔。』

他笑了笑,原來都這麼多年了!

叫他風的,是他船『死亡天使』上的夥伴之一,沒有名字,只有一個跟隨了多年的綽號─獨眼。其他的人都習慣叫他船長,說到其他人,也不過四個。金髮的小磔、沉默還有留著一頭蓋眼長髮的隆、負責掌廚的廚師加卡、以及老學究班多明‧尼克。

在安卡拉哈姆的西北外海,一艘船,正慢慢駛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5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