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三】
2012/02/29 19:34:58瀏覽89|回應0|推薦3
第三章 黑船

安卡拉哈姆正南方。
一座約只有安卡拉哈姆城那般大小的小島,庫圖島。

島上庫圖村住著老老少少約三十多人,清一色不見年青人的蹤影。
對這個島上的老人和小孩來說,那包圍著庫圖島,終日波濤不平的海,只給了他們僅足唯生的食糧。
所有的人,天生就擁有一身補魚的好功夫。即便是小港外深水區的大王烏賊,也只是他們另一頓晚餐的食物。
海是孩子的夢想和期待,是老人們風光的過去。

庫圖島,傳說,海上強者的原鄉。

庫圖村港口。
一艘,由船身到船帆都是黑色的船,正打算揚帆。

『大副,我們都有八年沒進城了。對吧!』

『嗯,時間可過的真快,八年了,城裏不知道還是不是老樣子?不過,鐵腳,等會,吩附下去,叫弟兄們這次得隨時提高警覺。軍佬這幾年似乎壯大囂張了不少。』

『我會去提醒他們的!』
鐵腳,左腳裝著鐵製義肢的男人。蒼老的臉上,除了冷漠,沒有其他表情。

『嗯,順便,告訴皮克跟彭佬,這次就他們倆跟我進城。』

『大副,那我這就去交代他們去。』

在大家來來回回、忙上忙下做著所有出航相關準備的當兒。
他靜靜的站在港口最靠海的外邊,望著北方,神情像是在等待著什麼。

海上,一艘小型單桅快帆,正迅速的朝著港口衝了過來。

船上的一個身影朝著岸邊揮了揮手。
手停的下一刻,船已距離岸邊不到半個船身,只見那人熟稔的把帆一橫,在千鈞一髮之際,船身作了九十度的迴轉和急停,快帆安全靠岸。
然後一個箭步,那身影縱上了岸。

『雅,妳啊,還是喜歡耍些小把戲!怎樣?情報打聽的如何?有沒有『死亡天使』的消息?』

『爸,你不也一樣,個性還是那麼急!』
她輕輕的撥了撥有點濕了的長髮,露出了一張清秀迷人的臉。

『雅!別捉弄老爸了,告訴我吧,別吊老爸胃口了。』

她笑了,臉上更散發出讓人想多看一眼的亮麗陽光….
『是!老爸!……我沒有查到關於他們的消息,他們應該還沒出現。……不過,爸,我倒是找到了那塊波賽頓石板的擁有者喔。要不是你交代我的,不准自己行動,我啊,早把它搶回來了。』

他沒了眼的臉上,露出了一點點不悅的表情……
『雅!爸,這是為妳好……

『那妳是看過那個擁有石板的人囉?』

雅露出了正經思考的表情……
『嗯,他穿著的服裝,倒是我從來沒看過的,而且他身旁還老是圍著七個露著半邊胳膊的彪形大漢。……真不知道他們是打哪兒來的。』

『看來,傳聞是真的。整個世界都動了起來。看來這次我們的任務可有點棘手了!』
他表情開始變得深沉起來,像是在擔心著什麼……

『雅,快收拾東西,我們回船上,快點,我們今晚就出航!』

『要開始行動了啊!好啊!走!我也希望快點!』

父、女兩人緩緩的走向黑船……

『大副!弟兄們都已經作好準備,隨時都可以起錨出航。』
鐵腳站在船邊像是已經在等著他們……

『嗯!麻煩你,通知所有弟兄馬上起錨出航。』

黑船慢慢的張開了帆,朝著北方,平穩的前進。

船首,大副,吹起了口笛。
不遠的天邊,一個白點朝著黑船飛了過來,不久一隻白鳩用兩隻爪子直直的停靠在他的手臂上。

『奇卡,麻煩你了,希望來得及……』
他對著白鳩像是在自言自語的說著……

東邊,無垠的大海,天際,一個小白點快速的劃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6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