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卡拉哈姆紀事 【二】
2012/02/29 19:28:01瀏覽78|回應0|推薦1
第二章 動機

安卡拉哈姆外海,西北風一陣陣的吹著。

順風,航速每小時四十馬。

獨眼,從船艙走上了甲板。
死亡天使號,雖然只是艘六人的中型帆船,但還是五臟俱全。
『風、該休息換手囉!說好下午換我掌舵的。還是……你還不相信我的技術。別讓自己太累好嗎?』

『也好,照這速度,應該傍晚會進入暴風地帶,我打算直接通過,不繞行了。你來吧。我下去跟他們四個人說一聲,傍晚我再接手。』

獨眼給了一個了解的微笑,接管了舵盤。

獨眼,一個左眼戴著眼罩、然後又留著頭髮遮蓋住眼罩的男子,沒有人知道,其實他的左眼能看得見!包括他所敬佩的風。

船艙中央……

『各位,照航線及航速,等明天天一亮,我們就可以在安卡拉哈姆北方的無人灘登陸了。』

『船長!你要直闖暴風地帶!……這…….好吧。如果你堅持……我想以你掌舵的技術應該不會有大礙。』

『你放心,老尼克!我不會讓暴風把你骨頭拆了的。』
所有的人,大聲的笑著。

『那我們登陸之後呢?船長!城裏的軍佬,可不會讓咱們大搖大擺去參加大趕集的,你知道的那張懸賞咱們的佈告,五百萬貝魯耶。船長,你說要怎麼做?』

『加卡,別擔心,你留在船上,你只要在明天日落前,將天使號開到城南方四十馬的那片山崖接我們就行了。』

『小磔,我需要你的幫忙,你的化妝技術還沒退步吧。隆,等會進入暴風地帶,我需要你和獨眼幫我控帆。』

『對了,尼克,那塊石板,有沒有什麼新的發現……

『船長,你比較在意的是那位知道黑船下落的女子吧!……再說,缺少傳聞會在這次大趕集中出現的另外一塊石板,老學究我實在無法解讀出什麼來。不過,船長,我相信,黑船跟我們的所要追尋的目標有關。』

『所以,我才要直線前進啊。黑船能做到的事,我們也必須做到,這樣我們才能追上黑船。對吧!』.

暴風地帶,對於那些敬畏海的人,他們叫它『波賽頓之墓』或『海上墳場』,據說,從人類懂得用船航行海洋以來,數百年來,順利穿越暴風地帶的船,寥寥無幾,而黑船便是其中之一。

安卡拉哈姆的港口,正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船隻。
城內,到處都是的來來往往的擁擠人潮。小吃和攤販,更把原本不怎麼寬敞的道路,弄得寸步難行。整座城,像是在開嘉年華會一般,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地,平常難得一見的奇珍異寶以及奇裝異服。
安卡拉哈姆,正展現著八年一度大趕集的萬種風情,除了一個地方!

難民街,原本就不受關注的難民街,在這熱鬧的感染下,只是更添了幾分黯淡。

街上,三、四個小孩,圍著剛下過雨留下的小水窪,光著腳丫子玩起水。
旁邊長滿青苔的階梯上坐著一個穿著破舊、褐色長髮的女子。眼神喚散的望著玩耍的他們。

沒多久,小孩們停下了戲耍,望著那女子。

終於年紀較大的男孩開口了……
『小藍姊姊,妳昨天說得是真的嗎?妳今天真的要離開我們嗎?』

『嗯。等等,你們回家後,小藍姊姊就要離開這裏了。』
女子看著他們,緩緩的說著每一個字……

年紀最小的小女孩用著天真的聲音
『那姊姊要去哪?還會不會回來看我們?』

女子的聲音逐漸變的沉重、沙啞……
『姊姊要出海去找媽媽,不過姊姊答應你們,找到媽媽之後,姊姊就回來陪你們。』

傍晚,碼頭邊,一艘不起眼的小船,正悄悄的出海,船上,三個年紀相仿的女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2339731&aid=616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