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麻
2014/08/24 08:37:22瀏覽2794|回應6|推薦115

大麻(學名:Cannabis sativa),又稱尋常大麻,又名線麻白麻,中國古稱漢麻,為大麻科大麻屬的植物。

生長地區包括在亞洲的吉爾吉斯阿富汗中國部分地區、印度尼泊爾,以及歐洲的匈牙利波蘭保加利亞等地。在中國主要分布於安徽、河南、河北、山西、山東、黑龍江、內蒙古、陝西、甘肅、四川等地。

根據其用途,可概分為藥用大麻、纖維用大麻、油用大麻等三大類。

大麻有鎮靜和興奮功能,有迷幻效果,可影響人的精神和生理,在醫學上可用來做止痛劑,對於癌症末期與愛滋病末期病患來說,大麻除了止痛之外,還有促進食慾的功用。

對於精神科疾病與頑固型癲癎,大麻長期以來被認為可能有治療效果,但醫學界仍然在研究中。

吸食大麻在大部份國家仍是違法,但在某些國家,如荷蘭,以及美國的科羅拉多州華盛頓州,可以在法律範圍內吸食大麻。

[大麻最可怕的副作用是成癮 ,一旦上癮就很悲慘,藥可以救人也可以傷人,請不要嘗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020&aid=1656236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4:50

賭和毒
一旦成癮
可以毀了一個人及家庭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癮!
2014/09/25 11:03

這就是大麻不該合法的原因之一,

醫藥應用是護理人員的責任,一般人不該持有!

謝謝翠雲出文說明。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4-10-05 16:07 回覆:
讚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3 13:35
小時候我看過這植物
只是當時告訴我的是
藥物用的
所以我一直深信不疑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4-09-04 14:01 回覆:

這確實是藥物

人們利用他的藥物功能

來娛樂自己

很多人吸食都因好奇

不知成癮的可怕

我希望政府要宣導成癮的症狀

讓人現身說法

目前毒癮犯很多藏身於各個角落

我們醫護內行人一眼就會看出某個角落有空針

表示有人在那個暗角打針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6 09:13

還有一點補充是, 假如十五歲就開始吸食大麻, 即便已經年過三十, 智商仍停留在十五歲!

PS: 北美校園若不愛運動的年輕人, 普遍白人吸大麻, 韓國人吸香菸, 華人當宅男玩電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23:11
一旦上癮就毀了,像柯震東
UGG雪靴專賣店
beats耳機專賣店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0:57
啦!不會說的。
ABCDEF(翠雲)(2020) 於 2014-08-25 13:30 回覆:
很多人不知藥癮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