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時差
2011/09/07 01:30:47瀏覽636|回應2|推薦78
  〝原來,愛情是有時差的,或許我的時間和嘉慶從沒同步過,我們的愛情時差,差了十萬八千里〞小顏回想著過去的點滴………
  「小顏,我剛下班,要過去了。」
  小顏望著牆上的時鐘,八點整說「我還沒吃,你幫我買燒肉飯!」嘉慶公司附近有一間很好吃的燒肉飯。
  「沒問題!」嘉慶大力保證。
  眼看一個小時過去嘉慶還沒到,打了手機又一直通話中,餓著肚子的小顏,看著美食節目口水都快流出來了,九點半,電鈴才終於響起來。
  「都幾點了,你以為是吃消夜啊!」小顏氣嘟嘟望著桌上的燒肉飯「而且……都冷了!」
  「對不起啦!剛才路上客戶來電,我總得先跟對方解釋清楚嘛!」
  「你不是已經下班了!」
  「做我們這行哪有休息的時候,即便下班,也得隨時為客戶服務,妳知道的嘛!」見小顏哭喪著臉,嘉慶忙陪不是「不要生氣了,過幾天,忙完,我們去看電影。」
  週末,約好見面的時間已到,嘉慶還沒出現,明明剛出門前才聯絡過,五分鐘後,嘉慶來電。
  「小顏!對不起!不能陪你看電影。」
  「又怎麼了!」小顏不顧周圍行人眼光對著手機狂吼。
  「客戶……臨時有些事要處理……對不起……妳先回家,晚餐,我買妳愛吃的義大利麵………」
  小顏無趣回到家,一切都掃興到極點,呆望著電視等嘉慶,等著、等著睡著了,直到嘉慶終於帶著義大利麵出現,望著熱騰騰的麵條上鮮紅色的肉醬,小顏竟一點食慾也沒有。
  一直以來,小顏總是體恤嘉慶,知道他為了兩人的將來在打拚,因此當想見他而他不在身邊,約會總在忙完的週末深夜,偶爾的食言………小顏全都隱忍了下來。
  從要求到求不到,從滿懷希望到不再盼望,從興高采烈到心灰意冷,全都冷了,一盤冷掉的菜,即便看起來好吃,也不想放進嘴裡,只好一再加熱,但味全變了,令人食不下嚥。
  「怎麼不吃?熱的哦!」嘉慶說著自以為是的冷笑話。
  「累了!沒味口!」
  「累?妳不是很早就回來了?」嘉慶不懂,小顏說的是心累了。
  望著嘉慶的臉,她知道嘉慶總是在忙碌的空檔記起自己,也想盡辦法多陪陪自己,這些小顏全看在眼裡,但是,小顏愈來愈覺得,一切只是補償,生日、情人節、跨年,忙碌的嘉慶從不在身邊,屬於兩人的節日總過得比別人晚上幾天,如同好友所說,即便愛上有婦之夫也沒這麼可憐、可悲、可泣………
  「在想什麼?」嘉慶又問。
  「沒什麼!」小顏起身離開坐位「我要去洗澡了!」
  「小顏!」嘉慶突然上前抱住小顏。
  「我真的累了!」
  「小顏!我想………」
  小顏無奈著想著前幾天的某個晚上突然有感覺,期盼嘉慶能提早下班,一直到天亮睜開眼,她知道希望落空,偏偏今天她一點也沒有那個意思,累了,想早點睡,嘉慶卻死纏著不放,連性愛也有了時差,這樣的愛情,還有維持的必要嗎?
  「我說妳幹嘛這麼卑微?」星期六下午的友人聚會,友人之一說「都還沒結婚就活像個寡婦,不敢想像將來你們要是結婚………」
  「星期六他到海灣,留妳一個人獨守空閏,這說得過去嗎?」友人之二說。
  「他去開會,我跟去幹嘛!」小顏說。
  「開會?我看有鬼哦!」友人之三說。
  「不要亂說!」小顏抗議。
  「白天他開會,妳可以自己去玩啊!晚上,來個浪漫的燭光晚餐,然後夜裡再來個翻雲覆雨………」友人之四說,其他人全笑了,小顏則無奈搖頭。
  「我看啊!你們的關係很危險………」友人之一說。
  「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他不在,妳正好可以徹夜狂歡,今天晚上,不醉不歸………」
  見小顏沈默著,眾人安靜了下來,等待小顏的回應。
  「妳該不會還要事先報備吧!」友人之二忍不住開口。
  「去他媽的見鬼!今晚不醉不歸!」小顏關了手機,眾人歡呼!
  玩了整夜,再睜眼已是星期天中午,才剛醒過來就接到嘉慶來電,說是提早結束行程,已經在樓下,小顏突然有種沒睡飽的感覺。
  「昨晚打電話怎麼關機了?」嘉慶問。
  「和美美她們去看午夜場!」小顏意興闌珊的敷衍過去。
  「走吧!」嘉慶突然說。
  「去哪?」小顏頂著一張剛睡醒的臉,驚異的問。
  「難得有時間,去走走!」
  盼了許久、突來約會竟令小顏一時錯愕而高興不起來,連她自己都不了解怎麼一回事。
  「可是……我很累……」
  「最近妳常喊累!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是啊!最近怎麼睡都睡不飽,到底哪裡出問題?
  死拖活拉!嘉慶把小顏帶了出門,這個下午,嘉慶終於好好的和小顏來了場約會,室外陽光燦爛,連心情也好起來,還吃了頓了無人打擾,熱騰騰的晚餐。  
  這個約會後,嘉慶又開始忙碌的生活,小顏開始習慣,開始不再意,開始只為自己打算,當然偶爾還是感到寂寞,尤其是需要人陪的時候,粗心的嘉慶沒有發現小顏的轉變。
  這天週末,小顏接到了嘉慶的來電,說在路上快到了,晚上要陪著小顏通宵看家庭劇院,小顏開心煮了咖啡,還到樓下等待,為的是給嘉慶一個驚喜,誰知左等右等,等不到人,眼看半個小時過去………
  小顏突然崩潰,將這些日子以來的委屈渲洩而出,就這樣蹲在路邊痛哭,路過行人來來往往,沒人停下腳步!
  「呃……小姐!妳怎麼了?」一個男聲在耳邊出現。
  「咖啡………冷掉了………」小顏抬起頭,淚眼婆娑。
  「咖啡?冷掉了?」男人一時感到難以理解楞了一楞,接著再次開口「沒關係!我那裡有熱咖啡,應有盡有!」
  「你是誰啊?」小顏這才回過神來。
  「喔!我是林凱信,大家都叫我阿信,那家店我開的!」他用手指了指對面路口的咖啡店。
  這男的,還連名帶姓報上,有這麼呆的人嗎?小顏擦乾眼淚,想看清眼前的男人。
  「熱咖啡,我請妳!別哭了!」阿信說。
  小顏看他不像壞人,何況店裡人這麼多,也不怕他亂來,於是跟著他過了馬路,進到店裡,店內咖啡撲鼻香,令人倦戀不已。
  「妳看!各式熱咖啡,應有盡有!喝幾杯都沒問題,只怕晚上睡不著!」說完靦腆微笑。
  「我要熱拿鐵!謝謝!」小顏紅著眼睛。
  店內工讀生全都好奇觀望,老板從何處領來的可憐小姑娘?
  「以後想喝熱咖啡就來找我,我這有源源不絕的熱咖啡!無限量供應!」阿信說得認真,小顏則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當然是因為小顏口中所說的熱咖啡,實在是意有所指,並不是眼前阿信的熱咖啡。
  小顏離開咖啡店時感到心裡暖暖的,心情也好起來,嘉慶沒來,電影自己看也一樣嘛!哭什麼哭!
  回到家,手機十幾通未接來電,算了!她也不想回電了,還不就那些工作上的那些亂七八糟瑣事的藉口,她突然覺得自己幹嘛要忍受這些啊!
  才剛放下手機,鈴聲就響了起來,小顏才一接起,嘉慶就連珠炮似的一再道歉,小顏沒等他說完便開口「你忙吧!」
  嘉慶在電話中沈默了數妙,似乎是在確定小顏沒在生氣,沈默中,小顏再次開口「你忙完再說!」,確定小顏沒生氣令嘉慶鬆了一口氣後安心掛上電話。
  又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姐妹相約喝下午茶,巧合的約在阿信的咖啡店,小顏才剛坐定,阿信便出現眼前,為眾人點餐後對小顏微微一笑才離開。
  「你們,什麼關係?」眼尖的姐妹問。
  「沒什麼關係,只不過喝了一杯咖啡!」小顏據實以答。
  「看起來挺NICE!」友人之一說。
  「反正這陣子你嘉慶忙得昏天暗地,乾脆趁這機會換掉!」友人之二說。
  「贊成!」友人之三、之四………附議。
  「別鬧了啦!」小顏沒好氣的說。
  眾姐妹在這個下午開心的度過了下午茶之約,接下來的日子,有意無意,總是約在這裡見面,一次、兩次……幾次之後,姐妹和阿信漸漸熟稔起來,有時候甚至會相約打烊後和店裡的工讀生們一起吃宵夜或唱歌!
  小顏也沒有多想,只當阿信是一個談得來的朋友,偶爾兩人會在無事可做的假日一起看電影、吃飯,有時候小顏會到店裡看阿信煮咖啡,聽他談咖啡經,小顏愈來愈喝不貫自己煮的咖啡,總覺得阿信的咖啡比較香,而忍不住到店裡去找他。
  「妳這麼常來!是愛上我了?」阿信端上了一杯熱咖啡「卡布奇諾!」他說。
  「才不是呢!是……愛上了你……的咖啡!」說完後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打烊後的店面,幽閒沈靜,沈默中不覺無趣,和阿信在一起即便不說話也感到舒適。
  「做我女朋友吧!」阿信終於打破沈默,小顏吃驚望著他,阿信接著說「反正我愛煮咖啡,妳愛喝咖啡,我有………」
  「源源不絕的熱咖啡!」小顏搶著回答,兩人望著彼此笑出聲,接著再次沈默,阿信等待著小顏的回答,「給我幾天時間!」小顏說,眼裡閃著星星。
  第二天,小顏主動聯絡上嘉慶!
  「怎麼了?我在忙!」嘉慶才接起便說。
  「我們分手吧!」小顏回應的干脆。
  「妳又怎麼了?」
  「沒什麼!你忙吧!再見!」小顏掛斷了電話。
  沒多久,嘉慶便趕到了小顏的公寓,追問著原因,仿佛忘記了他的工作、他的客戶、他雜七雜八的理由。
  「你難道不能體諒我嗎?」嘉慶低聲下氣,見小顏沈默不語,吃了秤砣鐵了心要分手,於是發起脾氣,連珠炮怒罵著。
  「因為我不想再吃冷盤了!」小顏尖吼著!
  「冷……冷盤?」嘉慶毫無頭緒。
  「而且……我他媽的為什麼要體諒?我、受、夠、了!聽懂了沒?我受夠了!滾!別佔著芧坑不拉屎!」小顏從沒見過自己這麼有爆發力,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每次只要一想到嘉慶當時的表情就忍不住感到好笑,這次也不例外!
  「又想到什麼?這麼好笑!」眼前的阿信問。
  小顏望著正在煮咖啡的阿信,回答「沒什麼!」
  和阿信在一起的日子,既充實又滿足,從不擅長等待的小顏在嘉慶身上磨光了耐性,她感謝阿信總是滿足她所有要求,即便做不到,也會盡力做到滿分或以其他方案替代。
  「阿信!你對我真好!」小顏說。
  「當然!我最愛妳啊!」說完端上一杯熱咖啡,離開吧枱在小顏身邊坐下,接著他再次開口「當初真怕妳給我的答案是NO!害我好多天沒睡好覺!」
  小顏忍不住笑了起來說「不用怕!你有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
  「嗯!就是,源源不絕的熱咖啡,尤其是當我想喝的時候!」
  阿信露出招牌笑容令人感到溫暖,接著他他認的說「除了熱咖啡,我還有其他熱食,妳想吃什我都做得出來!」
  「我知道!」小顏輕聲的說,並輕輕吻上阿信的唇,一個有著咖啡香的吻!而其實小顏想說的是「笨阿信,我愛你!因為我們的愛情零時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andy8&aid=5618190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個讚
2011/09/13 00:58

對的時候對的人

零時差真好 ^^


紅塵客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09-19 22:09 回覆:

零時差!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關係!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時差
2011/09/07 12:03

喜歡您的小說,好看又感動。


愛麗絲維維 - 維伊(1andy8) 於 2011-09-10 23:56 回覆: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創作!